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1DCN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2011DCN电子政务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2011/12/6 11:43:17
  12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和神州数码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CN”)共同主办的“开启智慧城市-2011DCN电子政务高峰论坛”在北京数码科技广场正式开幕。来自全国300多位各地方政府信息化主管或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加强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智慧城市”,通过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融合创新,让人民更幸福、经济更繁荣、社会更和谐,推进新型城市化进程,成为城市管理者和信息产业共同的追求。神州数码顺应国家城市信息化的浪潮,发布了 “智慧城市”战略,已经与南京、武汉等10个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并且智慧城市业务布局已经在62个城市展开。在神州数码集团智慧城市的战略中,DCN承担着智慧城市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供应商的角色。此次会议的举办也正是整个神州数码慧城市战略的具体落地动作之一,继上个月,DCN与EMC签署战略合作以来,DCN在市场上动作频频,通过资本和市场投入的方式不断发力于智慧城市,意在未来的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战略中有更多斩获。

 

  在此会议上,DCN还接连发布了面对智慧城市背景下的电子政务五大解决方案,包括:城市应急指挥调度解决方案、政府桌面云解决方案、政府网站安全解决方案、政府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CN电子政务应急实战沙盘,成为了国内面向电子政务领域的一次饕餮盛宴。

 

  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在会议上指出:“构建服务型政府,从管理型政府走向服务型政府。我们国家要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过度,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电子政务公共服务,而要想构建智慧城市,首先就应该构建一个智慧型的政府,电子政务背景下的公共服务是重要的手段。因此加大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的创新,这是电子政务当前一个重要的目标,也是为推进我们的城市向更加智慧发展的更要举措。”

 

  DCN总经理解云航认为:“无论新的信息技术变革如何进行,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本质上都是要把信息服务真正融合到现实生活当中,而智慧城市背景下的电子政务,就是要让各地政府在日常管理和决策中,更加的游刃有余。”神州数码智慧城市咨询规划部总经理黄楠也在会议上阐述了神州数码对于智慧城市的理解,强调了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了未来中国城市发展的趋势。

 

  当前,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城市管理、企业经营、市民生活等等诸多问题,一定还会持续,而智慧城市则是解决以上问题的重要方式。未来,DCN仍将与国家发展的主旋律、信息产业发展的主脉搏始终相契合,顺势而为,释放信息技术的力量,凭借自身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优势,助力电子政务与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