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收官

——— 2011年下半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增长乏力
2011/12/6 11:45:17

        中国工控网动态研究中心跟踪显示:  2011年三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gongkong指数为133。其中项目型市场三季度gongkong指数为113OEM行业三季度gongkong指数为164 

    截止2011年前三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总体市场规模为709.5亿,同比增长4.7%。与去年同期相比,2011年前三季度总体增幅放缓。 

    其中第三季度,中国自动化市场总体市场规模为235.7亿,同比萎缩1.4%,环比萎缩6.5%。三季度开始,中国自动化行业市场呈现下行趋势。与2011年上半年相比,2011年下半年的“不完美收官”已成定局。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目前国内自动化行业众多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保持谨慎乐观态度。从主流自动化产品元器件供应来看(例如功率模块等),未来半年内的元器件订货量也均出现了明显减少的趋势。

    三季度同比增幅超过>10%行业主要有:包装机械、电梯、交通运输工具、电力、化工、石油、矿业、汽车、市政行业。

    三季度同比萎缩主要有:机床工具、造纸机械、建筑机械、建材、造纸行业

    由于宏观政策依然保持紧缩态势,欧债危机影响部分出口业务,四季度及2012年一季度发展形势依然不容乐观。预计未来中国自动化市场依然能够保持同比增长,同比增幅将显著放缓。

 

 

“gongkong指数“gongkong指数2008年中国自动化主流市场规模为基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