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造“智慧常州” 常州建云计算服务中心

打造“智慧常州” 常州建云计算服务中心

2011/12/7 11:31:12

       常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常州市云计算应用服务中心合作建设协议》,代市长姚晓东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这是双方在今年9月签署《“十二五”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以云计算技术为切入点开启的信息化应用新的合作征程。

 

        姚晓东在致辞中指出,“十二五”期间既是常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前,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引领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在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以及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推动云计算技术在常州落地和应用,既可以对调整产业结构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更可以引领未来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两个率先”进程。常州云计算应用服务中心合作建设协议的成功签订,将掀开常州信息化建设的新篇章,进一步加快常州迈向智能化、信息化的前进步伐。

 

        姚晓东表示,常州市政府将加强信息网络建设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积极推进“两化”融合,进一步创新合作思路,健全合作机制,全力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云计算应用服务中心建设为新的起点,为江苏电信在常州的发展创造全方位的、优良的环境和条件,加快提升我市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水平,更加有力地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尽快把合作协议转化为项目建设成果。

 

        据了解,即将合作建设的“常州市云计算应用服务中心”,将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由江苏电信出资建设和运营,市政府负责指导、协助江苏电信确定建设规划、规模和规格,并采用租赁的方式接入“云计算中心”、使用云计算业务。以此为基础,常州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苏电信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资源整合方面的合作,加快打造一个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智慧常州”。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志平主持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签约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