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海立电气: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

海立电气: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之路

——— 访海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辉

       一个企业如果想长命百岁,没有“长寿基因”是万万不能的。这个“长寿基因”,就是超越企业自身的利润目标,维持多赢格局。台湾海立电气成立于1974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各式工业用开关的生产厂商。与其他企业相比,专注成为了它赢在市场的最好注释。

海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辉


专注且专业开关行业


        海立电气成立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一直专注于开关行业。翻开其公司的宣传册,琳琅满目的开关尽收眼底:行程开关、按钮开关、安全行程开关、微动开关、接近开关、摇头开关、切换开关、脚踏开关、带灯轻触开关、带灯按钮开关等,让人不得不被它的专业精神折服。


      1990年海立电气在大陆设立广州工厂以生产电子产品产品为主,结合台湾研发优势,专注于国内市场的生产、销售。“90年代的自动化市场其工控系统都采用的苏联的产品,与德国等工业国家相比,至少落后10至20年。”负责人徐光辉回忆当时的市场现状,“中国要快速发展,首先要在产品上做到更新换代。这对海立来说也是一次市场机遇。”于是,海立在北京、上海、西安、四川等地设立了经销商,为国内市场的销售提供了渠道。


        企业的专注精神、产品的专业化是客户选择海立电气的主要原因。海立电气的工程师拥有15至20年的经验,他们对于产品的各种性能测试、零件搭配以及安规标准都非常熟悉,从而使海立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各界肯定。1997年取得ISO9002:1994年取得质量系统认证证书,并于2003年完成ISO 9001:2000年改版动作,2005年ISO 14001通过环境管理系统认证,产品上取得多项安规认证,如CUL、TUV、VDE、FIMKO、CE及中国3C认证,并接受定期的质量管理系统稽核。


        海立电气工程师在保证产品功能安全方面,首先在产品设计上确保了其质量得可靠,安全。徐光辉通过举例证明:海立电气的产品确保开关的功能达到安全保护作用。”实质上,这就是海立电气有经验的工程师在设计中采取的措施不同。同时,海立电气严谨的作风,体现在产品的生产细节中,并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


“两条腿”发展的市场策略


       像海立电气专业生产开关的企业,尤其是在低压电器领域,外形容易被模仿,因此在工控行业其国内市场销售反而不如电子产品的市场。但这些并不影响海立电气对工控市场的信心。海立电气将工控类产品在台湾新北市生产,电子类产品在大陆生产。


       随着国外制造商逐渐将企业从供应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转型之际,这也让徐光辉为市场找到了发展方向,“海立电气仍然走零件道路。西门子、ABB等公司他们有着品牌优势,他们向着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同时,海立电气给他们提供了能够满足需求的产品,从而也带动了我们市场的发展。”


       对于知名厂商将海立电气的产品进行贴牌,徐光辉并不介意这一点。“国外企业非常注重自己的品牌,因此不愿意采用带有其他标识的产品。而我们作为专业生产开关的公司,能得到客户的认可与满意是最好的回报了。”


       除此之外,海立电气通过走机器系统的市场道路,将产品销售到国内的各个区域。徐光辉说:“像海立电气的LED开关具有节能、高效等特点,在PC产业快速发展的今天,它完全可以达到工业和个人PC电脑的需求。因此,很多国内PC厂商愿意采用海立的开关产品。”


       如今,海立电气通过“精益求精、日新又新”的质量政策,投注于制造与服务产业,公司决策层全力支持产品研发,通过培养员工的创新能力,创造出具有更高升级策略的产品以便满足市场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立电气即将精彩亮相上海工博会

海立推出SR防水型微动开关

海立 SR 防水型微动开关

海立SR防水型微動開關 選型手冊 (中文)

海立 EFM-3-20 滾筒手柄型微型安全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