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南建首个物联网云计算平台 推动物联网建设和发展

云南建首个物联网云计算平台 推动物联网建设和发展

2011/12/12 12:08:40
       近日,云南省楚雄经济开发区与广州畅成信息有限公司、江苏物泰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共同建设云南首个物联网云计算平台,楚雄物联网建设及应用将全面开展,并将以此为契机,带动和促进云南全省的物联网建设和发展。

 

  不久前,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正式出台,标志着国家对桥头堡建设的部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曾表示:“桥头堡战略的实施,对云南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云南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务院在上述“意见”中,提出了云南加快建设桥头堡的16 大战略目标,以昆明、曲靖、楚雄、玉溪为依托的滇中地区将成为云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并将在交通、物流、矿业、农业、旅游等领域为物联网应用提供广泛发展空间 。

 

  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的各项应用,例如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都将为云南的创新发展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助力云南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楚雄经济开发区及时把握这一机遇,积极引进和支持物联网、云计算企业在楚雄的发展,为促进楚雄及云南的两化融合提供支撑,对云南桥头堡战略提供助力。

 

  在国家“十二五”大力推进物联网建设与应用的规划下,云南将成为国内物联网发展的佼佼者,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平台的各项应用,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大放光彩,本项目将为楚雄发展卓越型经济、环保科技,加快产业结构转型与提升发挥作用。

 

  此次由广州畅成信息有限公司及江苏物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技术平台把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无缝融合,打造了世界领先的物联网云计算平台。此项技术由来自美国硅谷知名企业及斯坦福等著名大学的技术人员研制发明,已在江苏、湖南、上海等地实施平台建设,并将迅速推广到全国各省市。平台建成后,将为楚雄提供平台化的物联网云计算服务,应用领域涉及智慧旅游、环境监测、安全监控、节能降耗以及智慧医疗等,同时围绕此平台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在楚雄打造一个现代科技企业集群,推动楚雄实现经济转型、建设智慧经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