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库马克2011年度秋季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库马克2011年度秋季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 打造高效执行,熔炼卓越团队

        2011年11月12日,由行政人力资源部组织、各部门积极响应的“打造高效执行,铸造卓越团队”为主题的库马克之旅户外拓展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此拓展项目为期一天,得到了来自总经理室成员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当天共有72名来自各个部门的成员参加训练。

       本次活动以“熔炼团队精神,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加强员工的沟通交流”为目的,以“打造高效执行,熔炼卓越团队”为主题,设置了团队建设及展示、孤岛求生、高空双人挑战、急速60秒和毕业墙共5个项目,并在每一个项目结束后进行分享及思考。

 

        团队建设及展示。教练将全体参训人员随机分成4组,由队员推举出队长和队秘,并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队名、队徽、口号、对歌及队形展示。4组小分队各有新意,独树一帜,尤其是海盗队的队形展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此项目意在通过分组的形式,迅速打破新团队成员之间的隔阂,激发学员的参与热情,集众人智慧,展示团队风采。

 

        孤岛求生是一项经典的沟通诊断项目,将三个小岛上的成员模拟成企业中的三个不同级别的员工,即基层、中层和高层。面对公司不同层面人员的任务,内部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与协调?跨部门之间的协作,到底存在什么问题?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目标是否在所有人员之间得到有效传播?这是此项目留给我们的思考。

 

        高空双人挑战,是侧重于个人体验和自我突破、团队协作共赢为目标的项目,要求通过双人合作,其他成员辅助保护来共同完成指定任务。此项目能让挑战者实现自我心理设限的跨越,体验克服困难与障碍的成就感,且能使其深刻的感知到,如果一个人面临的困难是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克服的,不要忘记你的背后有整个团队的支撑。

 

        急速60秒项目给予我们的思考是更为深刻的。教练要求各队成员在60秒内,将散落在指定区域内的潜含内在规律的卡片按1~30的顺序交回到教练手中为完成任务。此项目仅有两队在规定次数内完成任务,但此次项目并无比赛名次之分,各组团队之间忽略了——整个大团队共同完成任务才是我们的既定目标。就此引申到企业中,各部门之间是否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你所在部门的目标设定,是否是建立在公司的总体目标上的?我们是否常常拥有小集体主义意识,而缺乏大局思维?

 

        毕业墙是最后一个项目,也是将团队氛围推向高潮的项目。项目要求全体成员在40分钟内不靠任何外力翻越4.2米的高墙。由于团队在项目进行中急于完成目标任务,不经意触犯了项目规则,导致整个团队重复两次将完成半数的任务打回原形。当教练问大家是否停止此项目时,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决不放弃!肩膀被踩的主人梯,大腿被踏的副人梯,伸出大手拉住下方成员的上方壮士,举起大手托起身边同仁的保护天使,无私奉献的他们、你们、我们,携手为了共同的团队目标而不抛弃!不放弃!

        拓展项目进行到最后,所有团队成员在T恤衫上签名留念并领取毕业证。在相互的拥抱致谢中,活动于当天下午18:30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让大家体验到快乐,体验到成长,体验到自我突破的成就感,更增进了彼此的互动交流,活跃了团队气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二十载硕果累累,感恩有您,新征程再创辉煌,共赢共享!库马克成立二十周年生日快乐!

ES系列高性能矢量低压变频器选型手册

防爆高压变频器(宣传彩页)

库马克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

库马克 ES580L F7低压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