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首台无人驾驶变频电机车成功下线

我国首台无人驾驶变频电机车成功下线

2011/12/12 16:33:02

       12日上午,中国首台20吨矿用架线式双机牵引无人驾驶变频调速电机车在湘潭牵引机厂有限公司成功下线,中国没有无人驾驶的井下矿用电机车的历史宣告结束。首先下线的两台机车将在安徽铜陵冬瓜山铜矿投入使用。

 

  该机车由湘潭牵引电机厂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它将机械、采矿、变频、计算机、无线通讯、总线等多学科、多领域的高端技术成功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机车的可靠、稳定与高效运行。

 

  据湘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献忠介绍,该机车具有单机和双机无人驾驶二种运行模式,并有效实现了无线通讯方式下的双机牵引。在无人驾驶状态下,机车按集中控制室的指令启动后,一直可以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周而复始地运行。运行中如出现故障,机车可以自我诊断,诊断信息将集中反馈到控制室的显示屏上,提示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人工处理。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白光辉教授表示,该机车的下线,不仅将使矿山的矿石运输自动化程度大大提高,运输能力得到更大发挥,也给矿山运输过程中杜绝人员伤亡事故提供了可靠保证。它不仅填补了中国井下矿用电机车无人驾驶的空白,也将对世界矿用电机车的发展产生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