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芬诺-大庆炼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多芬诺-大庆炼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近日,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石油大庆炼化分公司进行了一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交流会,大庆炼化分公司仪表主管、信息中心工程师及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交流。 

       工信部协[2011]451号关于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工业控制系统产品越来越多地采用通用协议、通用硬件和通用软件,以各种方式与互联网等公共网络连接,病毒、木马等威胁正在向工业控制系统扩散,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2010年发生的“震网”病毒事件,充分反映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与此同时,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重视不够,管理制度不健全,相关标准规范缺失,技术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高等,威胁着工业生产安全和社会正常运转。


       在此背景下,中石油大庆炼化分公司—青岛Tofino信息安全技术公司产品技术交流会上,青岛Tofino公司总经理刘安正先生详细介绍了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详细细节、主要功能及项目实施等情况,就大庆炼化分公司与会领导和工程师们提出的Tofino产品与其他网关、网闸、防火墙等安全产品的原理性差异,以及Tofino产品的安装位置和防护原理等问题做了详细沟通,大家一致认为Tofino产品安装方便、组态简单、功能强大,是极为先进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品,双方就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品在中石油大庆炼化分公司的后期测试、应用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