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青岛多芬诺应邀参加中石化2011年仪表工作交流会

青岛多芬诺应邀参加中石化2011年仪表工作交流会

       12月7日到9日,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生产经营部主办高桥石化分公司承办的中国石化2011年仪表工作交流会在高桥石化宾馆顺利召开。中石化集团旗下炼油和化工板块各分公司、销售公司和油田单位、以及各设计院和工程公司都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物装部和资产运行部的相关领导。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领域的唯一受邀单位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副主任吕长江做了重要工作报告,总结了4年隐患治理工作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报告中明确指出“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目前,我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问题重视不够,管理制度不健全,相关标准规范缺失,技术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不高等,威胁着工业生产安全和社会正常运转。对此,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

 

       中石化齐鲁石化分公司设备管理部仪表主管张会国在其“细筹划早安排高标准完成仪表隐患治理工作”的讲话中指出“针对控制与企业信息管理网网络结构及要求,经过反复论证,采用了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后,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得到极大改善。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针对SCADA和过程控制系统等工业通讯特别设计,旨在为其提供一种分区的安全解决方案。Tofino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它能够在工厂车间中建立深层防护架构,因此,即使有黑客或病毒通过主要的企业防火前,他们在将面对基于控制网络特点而设计的专业安全设备,只有穿过这些设备才能进而造成损害。” 


      随后,青岛多芬诺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正介绍了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就大家关心的Tofino工业防火墙产品与商用防火墙、网闸的区别,以及该安全解决方案的实施步骤做了详细讲解;Tofino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也得到了中国石化集团领导和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