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IDEC(和泉)工业用LED灯具货车巡游日本

IDEC(和泉)工业用LED灯具货车巡游日本

     需求不断扩大,新产品纷纷发布,LED市场稳步日趋活跃。如果是LED灯泡等面向普通家庭的LED照明器具,在家电商场及超市即可轻松品评。然而用于办公室、店铺及工厂的LED照明器具,要做充分品评,还需要到照明器具展会及照明器具厂商的展厅。由于存在时间及场所的限制,因此总感觉不太方便。

 

     在这种情况下,有厂商开始将大量LED照明器具运至客户处,向客户提供可在身边充分“体验”LED照明器具的机会。这就是IDEC(和泉)。该公司利用货箱中设置有LED照明器具畅销商品及新产品的小型客货两用车,在日本各地举行“移动式展会”。

 

     2010年投入货箱中配备了办公室等用LED照明器具的一号车,接着2011年8月完成了配备着工厂等产业用LED照明器具的2号车。此次《Green Device Magazine》尝试体验了2号车。 2号车由丰田海狮(HIACE)全面改装而成,设置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陈列用于工厂整体照明的LED照明器具,另一区域摆放用于产业设备内部照明的LED照明器具。

 

    考虑到了模拟LED照明器具的使用场景,并再现展会氛围。使用小型客货两用车,能够轻松前往办公街区的地下停车场及工厂的停车场等多种场所。实际上,此次的采访就是在IDEC东京总部入驻的东京品川写字楼的地下停车场进行的。另外,在白天的室外等明亮的场所,还使用了车上配备的黑色幕布,能够避免受到周围光线的影响。

侧面看时

背面看时

据IDEC介绍,2号车预定从9月上旬到2012年3月,在东日本各地造访200处地点。计划首先从静冈县及东京多摩地区前往客户所在地,在首都圈巡游之后,再移师北关东地区及东北地区。预定在结束东日本各地的访问之后,到西日本各地巡游。从先于2号车投入使用的1号车的经验来看,像普通展会那样展示考虑了使用场景的产品时,客户容易体会在自己公司实际设置LED照明器具时的效果,因此大多发展成了具体的洽谈。2号车意在以获得同样的效果。其实,移动式展会即使不用车辆也可实现。在客户的会议室等处设置各项产品的话,便可举办迷你展会。然而,这时存在设置麻烦,难以再现使用场景等问题。而使用车辆进行事先考虑到使用场景的展示,便可使这些问题大大减轻。

下面来看一下2号车展示的内容。首先,面向工厂整体照明用途的LED照明器具的区域位于车辆货箱的后方。陈列有用于制造现场照明用途的产品。打开尾门可看到正面摆放着设想替代汞灯的顶灯及火炬灯品种。设想替代400W及200W汞灯的产品预定2011年秋季正式发布。据称IDEC的泷野工厂及部分客户正在使用。吸顶灯可改变光放射方向,能通过向车外照射来确定作为吸顶灯的输出功率。

       另外还设置有化学工厂等用防爆型品种。可点亮设想替代200W汞灯和100W荧光灯的品种,确认形状等。

        天花板上设置了用于替代直管型荧光灯的LED照明器具。除了面向普通吸顶照明的品种之外,还设置了供冷库使用的品种。该冷库用品种设想可在最低-40℃的温度下使用。高温的话,设想在最高+30℃的温度下使用。

      而陈列着用于产业设备内部照明的LED照明器具的区域位于海狮滑动门打开之处。不仅装有设想用于产业设备内部的品种,而且还装有设想用于工厂内办公室、数据中心、店铺及冷藏展示柜等的品种。作为用于产业设备内部的品种,备有以防水、防油、防尘为特点,符合IP67F标准的产品。比如,可用于机床内部等可能有金属屑、油及水飞溅的场所。

      天花板上还设置有具有调光及调色功能的LED照明器具。色温度高的白色LED与灯泡色的白色LED交替排列。通过调整各LED的亮度,可改变照明光的色温度及亮度。照射面为平板的白色面,可通过用手遮挡来确认照明光的情况。

       侧面部有设想用于便利店等陈列柜的部分。此处安装了由一串白色LED排列而成的细直线型照明器具。该直线型照明器具在白色LED正上方配置的透镜上下了工夫,能够向直线型照明器具的左右侧面方向以各40度的范围照射光。这样便可照亮陈列柜正面范围更宽的部分,也就是说可更多地照亮商品,使之映入消费者眼帘。车中演示了这一效果。

       为了以高成品率持续制造相同品质的产品,工厂对导入新事物通常持保守态度。因此,工厂照明LED化的门槛要比办公室及店铺等高。IDEC为了尽量降低这一门槛,在自家的泷野事业所大量设置了LED照明器具,并使客户能够前来参观,由此来竭力证明LED照明并没有特殊性。该公司打算利用此次投放的2号车来进一步降低这一门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白皮书限时下载】新品HT4P型 Safety Commander™ 隆重登场!

IDEC Safety Commander™ 白皮书

和泉电气赋予平板电脑安全功能的安全装置

爱德克 IDEC-安全解决方案

爱德克IDEC-RFID智能阅读器-KW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