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汽车移动物联网设计中心在京成立

国家汽车移动物联网设计中心在京成立

2011/12/15 10:28:28

       一个旨在运用“物联网”技术解决交通堵塞“城市病”的研究机构――国家汽车移动物联网联合设计中心(以下简称“车联网中心”)于12月9日在京成立。谢光选、刘经南等航天、电子信息等领域的8位院士成为该中心智囊。

 

  "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和广泛应用,将使治愈交通堵塞城市病成为现实”。工信部“国家汽车计算平台工程专家工作组”组长、车联网中心秘书长周发强教授称,车联网中心将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的应用研究,实现对每一条道路的全时空控制,并在此基础上对每一部汽车的进路需求和运行过程进行科学管理,即有序进路、行驶,消除除事故外的常规交通堵塞。不仅可以实现高峰拥堵路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同比提高3―6倍,交通运输能力可同比提高8―12倍;而且还可能消除80%以上的交通事故。

 

  “成功运用物联网技术治理交通堵塞这一世界难题,将使我国在交通管理和治理能力上跃居世界领先地位”。周发强进一步解释说,车联网中心成立后将牵头建设国家汽车移动物联网。如此,则不仅抢占了世界汽车物联网的科技与经济发展的制高点,而且还将开创一个集信息、航天、汽车、现代服务业等龙头产业于一体的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

 

  据悉,该中心成员中由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615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6所在内的国内十余家央企和高校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