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省物联网产业基地将于月底开园

广东省物联网产业基地将于月底开园

2011/12/16 11:43:53

       12月12日,据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传出的消息,规划建设超千亩,且作为基地启动区的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园。开园当天将举行盛大的企业落户签约仪式和物联网体验馆开馆仪式,同时还将举行顺德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处的落户仪式。  

广东省物联网产业基地——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鸟瞰图

  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坐落于以“家具、钢材、塑料”三大专业市场而闻名的顺德乐从,是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牌成立的物联网和信息化新兴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产业基地采取“政府指导、企业主办、政企联动”的创新模式,规划建设1000多亩的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作为启动区,并由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负责开发运营。

 

  据悉,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将分期开发,一期为产业园示范区,占地26亩,主要建设智能生活体验区、物联网研究院和数据中心、会展培训中心、电子商务协同平台及信息化企业集群区4大板块。二期以“物联网与信息化高新企业高度聚集,配置功能高度协同”为整体规划原则,将1000亩园区规划建设为研发功能区、物联网应用及信息化高新产业聚集区、电子商务协同发展区、数据信息服务区、体验展示区、商务区、优质生活区、休闲商业区共8大功能区。

 

  即将开馆的物联网体验馆将落户在产业园示范区的智能生活体验区,是由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与三星SDS合作于今年8月份施工共建的。物联天下体验馆占地3000平方米,共分为10个展区——其中包括智能平台、珠三角产业物联网现状与未来、城域物联网、未来家具城、媒体流、家电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智能生活、智能市场、智能仓库及智能会议。体验馆是在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极具代表性和先进性的物联网体验中心,它将生动地展示在物联网作用下的未来智慧生活。

 

  IBM、三星SDS、软通动力、佛山京奥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台湾TCA及10多家台湾知名的行业领先企业也将于开园当日正式签约入驻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这一批有影响力的物联网及信息企业,将完善顺德地区物联网感知、传输、应用服务等产业链,并发挥产业聚集效益。

 

  刚刚成立的顺德物联网产业联盟是由区经济促进局倡议,部分物联网核心企业联合发起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该联盟的秘书处届时也将落户物联天下产业基地,联盟还将积极开展物联网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开展物联网标准和协议的制定和推广工作,将为园区的建设和基地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园区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四大盛事同时开锣,意味着在信息产业新一轮的全球同台竞技中,顺德开始有了自己的话语权,同时为全国物联网产业由理论技术进入实体经济领域打开了先行应用的大门,同时也向全球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顺德正在为广东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智慧广东迈出积极探索的坚实步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