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全球第一套快速灭弧器解决方案落户厦门

ABB全球第一套快速灭弧器解决方案落户厦门

2011/12/20 10:56:14
       12月9日,应用ABB全球第一套UFES快速灭弧器解决方案的10千伏开关于厦门110千伏西郭变完成安装。这意味着该变电站的10千伏开关设备灭弧系统将脱离传统的保护技术,灭弧速度达到世界纪录,即故障电弧发生后4毫秒内熄灭电弧。

 

  据悉,UFES快速灭弧器解决方案针对国内开关设备电弧故障的防护状况,将知名的真空灭弧室技术及世界上最快的限流开关设备―Is限流器巧妙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响应速度极快的中压开关设备电弧故障保护系统。当开关设备系统内部发生电弧故障时,UFES可在4毫秒内快速检测故障电流和电弧闪光,并确保故障电弧在瞬间立即熄灭。 UFES快速灭弧器解决方案将大幅提高系统可靠性和操作人员安全性,有效地减少故障停运时间和维修费用,为电网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该项目由厦门电业局变电检修部组织统筹,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配合施工。安装该设备的110千伏西郭变电站担负厦门主市区供电任务,供电范围包括厦门市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