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思科杯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思科杯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1/12/21 14:42:40

       从蒸汽时代走向电气时代,从电气时代走向互联网时代,科技,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并最终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改变着世界,改变着城市,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在重庆,创新的力量,或正在、或即将改变着我们所感知的城市,以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12月20日,由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和重庆邮电大学共同举办的“思科杯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各级领导、重庆邮电大学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以“思聚精英,科创未来”为口号的思科杯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从9月份开赛以来,收到众多的参赛作品,最终有49个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此次总决赛。参赛作品的内容涉及智能检测、环境控制、智能家居、指纹网络身份识别系统、智能汽车系统、电子商务系统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项目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和较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思科中国研发中心与重庆邮电大学共同举办的“思科杯”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真正激发了大学生参与物联网建设热情,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和激励重庆学子勇于创新、多出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物联网、感知物联网、参与物联网、推动物联网!不仅如此,此次大赛也为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人才库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学术素质高、创新意识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

 

        此次大赛本着原创、创新、实用、完整、有效的评审原则,每一位参赛者都必须提交一个交稿的作品、一个论文、一个视频,一个设计说明书,最后要演示相关的作品。另外思科中国研发中心也提供了丰厚的奖励和在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实习机会。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标志着物与物连接时代的到来,从发展潜力上看,这是一个“万亿级”产业。当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广受关注,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立刻以超前的敏锐嗅觉洞察这一新兴技术的重要性,并在中国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规划之前就开始加强与各高校、研究院等的合作,抢先占领了这一新兴产业的制高点,率先将这一新兴技术与自身技术完美融合,成为物联网技术领域的领导者。

 

    “我感到非常高兴,在重庆市及重庆邮电大学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思科中国研发中心与重庆邮电大学通力合作,推出的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其意义深远,”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兼思科全球副总裁关双志先生表示,“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思科中国研发中心将会和加强重庆邮电大学的合作与沟通,进一步探索物联网在工业控制和自动化中的应用,更加深入地研究前沿课题,推动中国物联网相关技术和应用的创新与发展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