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安川电机宣布在江苏常州设产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安川电机宣布在江苏常州设产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2011/12/23 14:40:26

       安川电机宣布在中国江苏常州市设立产业机器人生产基地,于2012年初动工,2013年春季开始正式生产,主要生产面向中国等亚洲新兴国家汽车行业用焊接机器人,到2015年工厂职工达到200人,年生产能力为6000台。

 

       安川电机表示,常州市具有离上海、机场近,中国、日系汽车企业相对集中在周边地区的区位优势,已向当局申请设立安川电机(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同时,安川电机也成为首个在海外设立产业机器人生产基地的日本产业机器人生产商。

 

       安川电机从1977年开始投入产业机器人事业,累计出口产业机器人数量达到23万台,占据全球最高的市场份额。目前,在福冈北九州市拥有产业机器人生产基地,每月生产能力为1600-1800台,其中8成以上是出口到亚州和欧盟地区。

 

       安川电机认为,随着中国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及工资水平的大幅上升,对产业机器人的需求将猛增,在当地设立生产基地能缩短交货时间、节约运输成本,进而增强国际竞争力。

 

       但是,为了防止技术流出,技术含量较高的医疗等行业的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将继续在北九州市开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