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成立

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成立

——— 统筹推进物联网相关应用标准化
2011/12/29 9:56:58

       在12月27日举行的国家金卡工程第14次全国IC卡、RFID及物联网应用工作会上,国家金卡工程物联网应用联盟宣告成立。联盟将充分整合各部门、各试点城市、相关产业协会及各地产业联盟的物联网相关资源,统筹协调制定物联网应用涉及的标准化、产业化、应用示范,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金卡工程建设和物联网发展大局。

 

       会上,国家金卡办主任张琪介绍说,我国RFID市场规模已经居于全球第三位,销售额年均增长30%~40%。但目前我国物联网发展仍处初创阶段,无论是标准体系确立及国标的自主制定,还是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以及规模化应用示范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都还处于起步阶段,有大量的工作等待我们去做。标准的缺失与滞后,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配套能力仍是制约我国物联网大规模应用的现实问题。此外,盲目跟风、一哄而上,不切实际、重复建设的苗头也值得注意,需要及时纠偏。业内人士呼吁,在物联网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业发展方面,需要打破条块分割、克服重复建设弊端,跨部门、跨地区整合资源,联合推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