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列举集成架构系统十大创新

罗克韦尔自动化列举集成架构系统十大创新

——— 自动化博览会展厅和播客共同揭示了推动全厂最优化和提高机器制造商绩效的重大改进

       2011 年 12月 ,凭借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系统的最新改进,生产商和机器制造商可以更加高效地优化工厂和机器。集成控制和信息系统的新型产品利用 EtherNet/IP 简化网络架构,可为较小的应用提供规模适当的高性能控制。在芝加哥麦考密克会展中心举行的自动化博览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在 343 号展位展示其控制、运动、网络、可视化和信息技术。十大创新包括:


1. 新款中型控制平台可让小型应用实现高性能。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产品线已针对较小的应用进行大规模扩展,其中包括一系列可扩展的 Allen-Bradley CompactLogix 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 (PAC)、伺服驱动器、I/O、可视化与简化工具。集成的运动控制、安全、EtherNet/IP 连接以及可重用开发工具等高效特性将帮助用户,实现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型系统相同的灵活性、易用性以及缩短开发时间。现在,凭借新款的 CompactLogix 5300 PAC,I/O 数少于 200 的应用也可实现基于 EtherNet/IP 的集成运动控制、安全控制和标准控制。这款 PAC 与新款 Allen-Bradley Kinetix 350 伺服驱动器配合使用时,可通过单一的 EtherNet/IP 网络提供协调的运动控制。这样不必使用单独的运动网络,能够简化网络架构,同时还能实现经济实用的高性能、低轴数机器解决方案。


2. 通过单一标准网络简化网络架构。如今,控制工程师、机器制造商和 IT 专业人士对简化自动化系统和规避风险的需求已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为此,他们大都选用世界领先的开放式工业以太网 EtherNet/IP 来处理各类应用,包括:离散控制、安全控制、运动控制、过程控制和驱动控制。使用单一网络技术有助于简化数据传输,而且可以减少与设计、集成和维护不必要网络相关的风险。EtherNet/IP 可为制造商提供简单而可靠的通信平台,让用户在设备级以及整个制造和 IT 企业内都能有效管理实时的控制和信息流。为了向制造商提供完整的全厂网络解决方案,罗克韦尔自动化已联手思科、Panduit 以及 Fluke Networks,在产品、设计指南、工具和专业知识方面展开了广泛协作。


3. EtherNet/IP 可提升机器制造商绩效。机器制造商纷纷选用 EtherNet/IP 简化其网络架构。他们不再为运动控制、安全、I/O 和信息等应用部署专门的网络,而是使用统一的网络技术 - EtherNet/IP。该项技术可帮助机器制造商简化设计和开发、制造IT友好设备并提供增值的远程监视功能。罗克韦尔自动化计划于明年发布专为机器制造商设计的 Stratix 5700 交换机。这款初级交换机可与全厂基础设施进行 IT 式集成,为小型应用提供了多种交换功能。Stratix 5700 将利用思科技术,通过专为 IT 和制造业专业人士开发的组态和监视工具,提供优异的交换功能。这些工具可实现企业网络的安全集成,同时能够在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内部轻松完成设置和诊断。


4. 轻松实现高可用性。罗克韦尔自动化已对其高可用性产品进行扩展,以帮助最终用户在关键控制应用中实现端对端容错功能。新功能包括冗余 I/O、报警和事件服务器冗余、网络弹性以及更快速的控制器交叉加载。此次的功能扩展非常适合在石油和天然气、能源和重型过程行业中需要减少意外停机时间的制造商,因为意外停机可危及工作人员安全、损坏设备、危害环境并且有碍于关键绩效指标的达成。


5. 功能更强的机电一体化可促进协作。运动控制分析器软件可帮助机械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和控制工程师在机器设计方面互相协作,降低设计变更带来的风险。通过结合使用该分析器与 Dassault Systemes SolidWorks 3-D CAD,用户可对运动控制系统进行分析、优化和模拟,进而帮助机器制造商缩短设计、开发和设备交付时间。


6. 新工具有助于制造商升级控制平台。制造公司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动化组件、软件和系统这项重要投资。为了在不对生产率造成负面影响的前提下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帮助最终用户保护现有设备并对其进行战略性项目移植。自从去年的自动化博览会结束后,罗克韦尔自动化不断扩展其项目移植产品组合,现已包括具有生命周期分析功能的现场装备量评估工具。此工具通过辨别产品是否停产来评估风险,它提供的指导性信息有助于根据数据做出合理的改造决策。此外,为优化这种分阶段的项目移植方法,StepForward 计划还提供了一整套综合工具,包括转换和选型工具,以及咨询、规划和培训服务。


7. 罗克韦尔自动化提供安全相关最佳实践指南。没有哪一套通用安全计划能适用于保障所有生产设施,因此,制造商必须十分了解与生产各方面相关的风险。罗克韦尔自动化和思科定期与制造商协作评估其安全漏洞,并制定一整套覆盖全厂基础设施的定制安全计划。利用基于最佳实践的安全策略和高级技术,可以降低风险和保护制造资产。


8. 新型集成式驱动器/电机可减小占地面积并简化接线。机器制造商一直在想方设法简化接线和减小机器的占地面积。新型 Kinetix 6000M 集成式驱动器/电机便满足这两个条件,它将高性能 Allen-Bradley MP 系列伺服电机与 Kinetix 6000 伺服驱动器技术合并为一台紧凑型设备。这大大节省了空间并有助于简化伺服系统的接线。此外,机旁控制解决方案还能帮助 OEM 缩短装卸伺服轴所需的时间。本产品可与广泛使用的 Kinetix 6000 多轴伺服驱动器系统无缝集成,并且包括一个直接安装到标准 Kinetix 6000 电源卡轨的集成式电机-驱动器接口模块。

 

9. 实时信息前瞻。对于自动化博览会上的嘉宾,罗克韦尔自动化还带来了 Allen-Bradley PanelView 5000 电子操作员界面产品线,让大家先睹为快。这套工业级强化型新产品计划于 2012 年下半年上市,将为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带来与新款 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 5570 和 CompactLogix 5370 控制器之间的革命性集成,包括控制器运行时数据记录功能。通过将图形对象与 Logix 结构化标签和用户自定义指令直接关联,本产品还能帮助项目设计人员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可扩展向量图形能够通过自动适应目标显示的高级动画产生丰富的显示效果。卓越的集成和图像质量使您能够预示控制和可视化的发展前景,这也是我们当前正在努力研究的课题,这将完善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在提供实时信息方面的功能。


10. 致力于改进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 罗克韦尔自动化不断通过帮助制造商优化工厂与机器的专项创新增强集成架构系统。凭借新产品和新技术,制造商能够在经济形势和消费需求发生转变时脱颖而出。未来改进的重点仍将是提供制造商保持竞争优势所需的功能、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有关更多信息:
• 播客:www.rockwellautomation.com/go/p-af-iapodcast/
• 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solutions/integratedarchitecture/
• 控制器: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Programmable-Controllers
• EtherNet/IP:http://ab.rockwellautomation.com/Networks-and-Communications/Ethernet-IP-Network
• 伺服驱动器:http://ab.rockwellautomation.com/Motion-Control/Servo-Drives
• 可视化:http://ab.rockwellautomation.com/Computers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0,000人。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1,800多名雇员,并设有29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上海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49所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Listen Think Solve”(倾听、倾心、倾力)
“Listen Think Solve” (倾听、倾心、倾力),旨在更好地表明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倾听客户所需,以最好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工业控制与信息解决方案全力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成功和增长提供帮助。

更多详情,请登陆公司中国网站: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