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众志成城 创和平事业

众志成城 创和平事业

——— 访谈索肯和平销售部总经理罗立明

        索肯和平(上海)电气有限公司是香港索肯集团与中国和平电气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全球化企业。公司集高低压软起动器、高低压变频器、高低压隔爆电器、成套设备、环保线缆等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营、国际贸易于一体,为工业和电力行业提供全面绿色节能自动化技术支持。为进一步了解索肯和平,11月底,记者有幸与索肯和平销售部总经理罗立明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


  记者:据了解,您在和平电气已经工作四个年头了,曾为譬如奥运会、世博会、葛洲坝等一些国家级重点项目提供专业服务,请问您是怎么做到的?


  罗总:首先我们作为传动控制领域的领军者之一,发展潜力强劲,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好的市场,我对公司未来信心满满,正是这种自信推动着我不断向前!此外,我有自己明确的奋斗目标,通过长期经验的积累,一步步地去完成。


  记者:在工作过程中会不会遇到困难?您是怎样克服的?


  罗总:困难是有的,压力也是存在的,甚至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挫折,难免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还是有办法克服的。


  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不利因素往往可以转化为有利因素。譬如困难来了,容易让人产生颓废的情绪,但同时也可以提高人的承受能力和应对能力,激发人的挑战欲望,利用这种积极的心态加快行动的步伐,一鼓作气渡过难关。


  走出困难的过程也是不断学习提升的过程。许多东西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只有通过亲身实践才能获得更好的经验。积累的经验丰富了,业绩就好了,同时也有机会面对更大的市场,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此外,销售也是在帮助别人。我们把困难解决了,为客户服务的流程就更流畅了,客户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就提升了,也有利于我们把市场做大做强。因此,在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困难,善于利用各种有利因素,切实行动起来,才能实现不利与有利形势的快速转换。


  记者:市场销售千变万化,您觉得哪方面能对销售提供更大的帮助?


  罗总:这个问题要看是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比如现在,我们就应该重视团队建设。现代企业的营销已不能靠单打独斗的个人英雄主义,更要强调发挥团队的精神,建立群体营销意识,及时满足客户需求,提升销售工作效率。


  记者:能否详细谈一下公司的销售团队?


  罗总:人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今天近百人的销售团队,是很不容易的。一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理念,引进优秀的人才;另一方面我们重视人才的培养,结合培训、实战演练等形式,为人才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我们组建了一支约有40人的核心精英团队,他们对产品情况、渠道销售、终端销售都非常了解,并极力认同“爱、谦卑、诚信、敬业、协作”的精神理念,与全体销售人员一起互共互勉,共同进步。销售团队正在不断地壮大,我们今天是百人,明天可能是千人。共同的和平,共同的信念,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汇聚成一支精锐之师,定能出奇制胜!


  记者:刚才提到已经有近百人的销售团队,能否就管理方面谈一下?


  罗总:好的。公司有一个比较好的文化氛围,“科学、和平、合作、发展”是我们始终坚持的,这种精神促使我们形成合力,不论在什么样的形势下都能携手并进。


  从整体上看,市场销售工作与公司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财务等息息相关。我们制定出一系列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来规范日常的工作,根据经营的环境对市场进行细分,实施标准化管理,进而促进公司经营计划总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我们还通过股权激励制度最大限度地激发整个团队的工作热情,使有能力、有抱负的人才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记者:根据您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您认为什么样的销售人员才是优秀的?


  罗总:我觉得作为一个销售人员首先要真诚、热情、有责任心,不论成功与否,必须诚恳热情地对待客户、对待同事,对工作要认真负责。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其次,要树立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对公司有信心。要看到自己独特的优势,要看到公司和产品的优势。一个销售人员不仅仅是在销售产品,你实际上是在销售自己,客户先接受了你,然后才接受你的产品。


  细节决定成败,在销售过程中要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处处留心皆学问”, 客户的每一点变化,都要去了解。努力把握每一个细节,做个有心人,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当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你预期的那样,总会有不顺心的事情发生。除了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每一个客户都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处世方法,在遭受打击时能够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要多分析客户,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改进工作方法,才能够克服困难。


  朋友多了路才好走,朋友是一笔财富,作为销售人员要多交朋友,多学习新的知识。不同的人所关注的话题是不同的,善于发现与他人共同的爱好,才能谈得投机。有空闲时能够涉猎各种书籍,无论天文地理、文学艺术、新闻、体育等,知识面宽了,才能在不同的环境中游刃有余。


  记者:2011年就要结束了,能否透露一些关于市场销售的信息?


  罗总:我们已按计划完成销售目标,如高压软起本月已有百余套的销售额、低压变频合同额已超过800万,也是我们新产品成功走向市场的一个见证吧!此外,我们将在年前召开迎新大会,届时将会有新的政策颁布,明年会有更好的市场。


  记者: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的采访,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大展鸿图,再创辉煌!


  罗总:谢谢!借此机会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和平电气的朋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晓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平电气 HPMV-DN 中、高压固态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MV-DN 中高压软起动装置

索肯和平厂家 HPMV-FB防爆高压固态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ISH17...820 新一代智能型 软起动器

索肯和平 HPISD 经济型软起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