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福布斯称企业面临三大趋势:移动、社交和云

福布斯称企业面临三大趋势:移动、社交和云

2012/1/31 17:29:58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发表曾在摩托罗拉、IDC等公司任职的撰稿人玛丽贝尔·洛佩兹(Maribel Lopez)的文章称,目前企业正面临着三大变革趋势,即移动、社交和云,企业需要利用这三个领域的技术来获得成功。

  以下为《福布斯》文章的主要内容:

  企业面临着一种动态的形势,用户和员工的需求都在发生变化。整个世界都在变化,而这种变化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这三个市场:移动、社交和云。这三大趋势改变着我们连接什么、如何连接和如何交易。

  显然,移动正在改变我们连接什么。我们正在脱离笔记本和智能手机的局限,多达数十亿部的平板电脑、汽车、机械和医疗设备等都可以用来连接互联网。爱立信和思科都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出现500亿部连网设备,我们希望在每样东西里都安装传感器。这些设备可以像平板电脑一样先进,也可以像温度计里的传感器一样简单。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讨论IT消费化。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这绝不是坏事。如今消费者愿意自己购买设备并把它带到办公场所,今年各企业的CIO(首席信息官)们将接纳这一趋势。因此,企业移动办公的员工数量可以从15%提升至80%.如此明显的移动发展趋势将改变我们用什么设备进行连接,以及企业如何支持这些设备。

  除了我们用何设备连接之外,移动还在改变企业如何连接。不仅设备在变,软件也在变。这是大约15年来首次出现大多数人都在考虑使用非微软的操作系统作为软件基础。下一代操作系统的竞争领域至少会出现四雄争霸的局面。我敢肯定,我们就算用几个小时来讨论这个领域的赢家与输家也不会有任何结果。软件领域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现有的企业应用将可以运行于多款操作系统,苹果也可以适用不同屏幕和网络的设备。最重要的是,新款应用的设计将首先考虑移动。后PC时代应用的出现将改变IT服务商,它可以是微软,也可以是甲骨文和SAP.然而,这并不是绝对的,过渡时期至少4500亿美元的软件市场将会转移到新的IT服务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意味着一些公司已经开始考虑编写可以运行于不同网络的应用程序。

  第二个趋势是社交。社交与移动的结合将改变企业如何与用户和员工互动。社交正在改变企业的营销方式和客户服务的提供方法。不过社交并不局限于消费者,社交软件也在改变企业协作工具,以及CRM(客户关系管理)等企业应用。例如游戏道具不仅被用于B2C业务,也被用于企业环境下的奖励。

  最后,云计算与虚拟化的结合将改变企业的根本架构。云的出现为存储和处理增添了新的计算模式,CIO们也希望实现网络虚拟化,不仅仅是VPN,还包括减轻网络服务对实体硬件的依赖。很多企业采取了混合云环境,IT部门正在对本地服务和远程服务进行评估。云服务为新应用提供了测试和开发环境,并开启了新软件创新和新价格、新分销模式的大门。

  一方面,移动、社交和云可以使企业员工在任何地方读取企业数据,通过更好的社交协作工具提高沟通效率。另一方面,IT面临着安全、守规与快速变革方面的巨大压力。毫无疑问,虚拟化和移动战略将成为2012年IT领袖们的首要任务,事实上,我们所调查的企业当中,超过六成的企业将这当作首要任务。

  我们正处于下一个20年IT变革的起点。这些趋势将共同创造互联网以来最大的技术变革,成功的企业将利用这些技术进行转型,我也期待着这些变革的展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