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国玻璃制造商就包装材料转型提出质疑

英国玻璃制造商就包装材料转型提出质疑

2012/1/31 17:38:18

    英国最近有言论宣称塑料包装与等量玻璃包装相比可有效减少碳排放量,并建议玻璃包装由玻璃向塑料转型。英国玻璃制造商协会就这一问题提出了质疑。 

       该组织表示,玻璃的可循环利用性不容忽视,它一直是被公认的绿色包装,不能仅凭重量这一因素来片面评价它的价值而忽略了它的使用寿命。

      这一风波起源于果酱生产销售Duerr集团上个月宣布投资10万欧元用于其自有品牌花生酱包装生产设备,该设备用于生产PET包装而不是玻璃包装。

      Duerr集团董事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则表示:这项投资是我们在包装业的一大进步,将会为减少碳排放做出卓越的贡献。

     英国玻璃制造商协会容器项目部负责人RebeccaCocking则表示:我们很赞成超市采取的减少包装和浪费的措施,但是我们坚决不同意塑料是比玻璃更环保的材料这一说法。

     “重量的减轻的确可以减少燃料成本和CO2的排放,但是因此就断定塑料是比玻璃更为环保的材料是不够客观的。

     “我们认为需要有一个更全面,更客观的研究方法来考虑包括原材料筛选到终端处理在内的所有过程,来考虑包装材料对环境的真正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