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Eco 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助力康密劳硅锰及电解锰冶炼工厂建设

施耐德电气Eco 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助力康密劳硅锰及电解锰冶炼工厂建设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凭借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的领先优势,赢得了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包的法国埃赫曼-康密劳集团位于加蓬的硅锰及电解锰冶炼工厂建设项目订单,实现了跨业务部门设备及服务整体项目在海外矿业领域应用的新突破,为总包业务模式奠定了新的发展方向。

领先技术 满足业界最严格标准
        作为钢材最基本的组成元素,锰是现代工业及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大宗原料,对于各国的发展具有非凡的战略意义。埃赫曼-康密劳是全球第二大高品位锰矿生产商以及产品品种最齐全的锰合金生产商之一,2008年公司锰矿年生产能力达到325万吨,锰铁合金年生产能力超过80万吨,旗下工厂遍布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康密劳位于加蓬Moanda地区的锰矿于1944-1945年发现,1962年开始康密劳公司正式投资开采,几十年来为世界提供优质的富锰矿石和电池级锰矿石,康密劳也成为全球锰矿资源配置中的主导力量。近年来锰矿的需求不断增加,锰矿价格持续攀升促使康密劳加大对当地锰资源的开发与深加工力度。2009年康密劳投资4.7亿美元筹建硅锰及电解锰冶炼工厂,2013年工厂建成之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电解锰及6.5万吨硅锰合金的规模。
        维护环境与社会的和谐,保障人员的健康是康密劳在项目建设中遵循的基本准则,硅锰及电解锰冶炼工厂项目,康密劳更是力求符合加蓬及法国环境法规的双重标准,因此集团计划采用业界最完善的工艺、最先进的技术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的总包方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对海外合作伙伴提出了极高要求。通过与客户进行积极沟通和实地考察之后,施耐德电气凭借高品质的自动化产品与控制系统、专业的海外客户服务和强大的工程师团队赢得了总包方的认可,最终以最高价成功中标,为两个新建工厂提供生产线高级控制系统和10kV配电系统。
        针对冶炼复杂的工艺和繁复的生产过程,施耐德电气推出的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融合了施耐德电气多年来在电力、工业、建筑楼宇、数据中心和安防五大领域的独特技术和专业经验,提高各个过程与系统之间的兼容性、协同性和生产效率。基于知识库的解决方案能有效跟踪从电力、水资源到机械运转和人员浪费各种形式的能耗,为客户减少了30%的资本成本。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能够实现能源设备管理、生产能耗分析、能源事件管理、能流数据分析、能源管理报告等功能,通过闭环的信息链来建立能源管理持续改善的活动。以太网通讯技术Ethernet/IP,将生产过程中的过程数据以实时传递给现场设备操作人员以及生产管理人员,从而实现对采矿与生产的规划、控制和优化,简化了各个层级通讯架构,将生产现场层与管理层无缝集成。开放的以太网技术提高了采矿设施的可扩展性与灵活性并延长服务周期。此外施耐德电气全球服务网络可以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长期维护方案,挖掘客户全项目周期内最大化潜在价值,完全满足客户节能、高效的项目需求。

节能增效 助力传统行业转型与升级

       真正满足行业的需求,实现最佳的控制和优化效果,关键在于深刻理解过程工艺。虽然我国冶金行业的很多厂商已经将PLCDCS等先进的控制手段应用于从原料系统到出炉,除尘系统等整个过程,但是很多情况效果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产品供应商不能根据行业的不同特点给出合理方案。例如,硅锰合金冶炼过程通常包括配料控制、电极升降控制、电极压放控制、变压器等级调节、点火控制、烟道蝶阀控制等多个子系统,这些系统相互独立,过程检测参数由安装在不同位置的显示仪表分散显示,不利于操作人员对生产过程状态进行集中监视。而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最突出的特点是将五种关键的技术特性融为一体,将制造企业系统、过程命令和控制、机器控制、电机控制、配电、电能监控、安防、关键电力等多种方案集成统一的架构,实现生产管理和能源管理的优化组合,保证能源的安全、可靠、高效、经济和环保。
        我国矿业冶炼过程控制技术水平低、装备落后、能耗高、污染严重已成为共识。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节能减排上升为国家工作的重点,矿业、冶金等能耗大户首当其冲成为治理的主要对象。另一方面,全球资源缺乏日益突出,采用外延型增长方式来获取微薄利润的做法已经越来越行不通。所以在政策推动、经济环境影响、竞争格局加剧等多方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矿业、冶金等行业客户的需求也呈现出新的特点:更高的安全性,减少停机等突发事件并保护相关设备,确保系统与人员的安全;更高的生产效率,让有限的资源带来更高的生产量;更低的吨成本和运营成本,提高竞争力和总体生产力;更低的能源消耗,保证电力可用性的同时,降低电能成本;更少的污染物排放,保护生态环境,保证行业可持续的发展。采用先进的技术与方案已成为当下积极探索节能增效之道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思路。
        为了推动自身的发展,我们不断学习、借鉴欧美等国家先进的技术和完善的管理模式。同样地,对于其他国家应对能效问题的方法和成功经验中国也可以分享和借鉴。据悉,澳大利亚排名前25位的矿山,其中19个都选择了施耐德电气的EcoStruxureTM能效管理平台,通过该体系框架下的生产执行系统,采集和分析生产与设备的数据,结合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软件平台,建立全方位面向生产的企业级能源管理应用系统,实现高达30%的节能。基于多年专业经验及对行业的深入了解,EcoStruxureTM为用户提供了集成的、智能化的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相信EcoStruxureTM的先进能源管理手段及节能技术能够为石油、天然气、采矿、材料处理、冶金、水处理及配送等行业的中国客户提升能效管理水平,减少废弃物排放带来更多机遇和选择。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0年的销售额为196亿欧元,拥有超过10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15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6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