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将与东莞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西门子将与东莞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2/1/9 9:38:11

       近日,东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宝成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全球首席执行官博乐仁一行。双方会见时就创新型经济、绿色建筑、节能减排、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探讨,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会见中,袁宝成称,东莞未来坚持以制造业立市。

 

  西门子已在莞开展业务

 

  上月,袁宝成会见了西门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肖松。此次会见是东莞与西门子高层近期内的第二次会晤。

 

  袁宝成说,东莞未来将着力打造创新型经济强市,西门子公司同样是不断追求创新的企业楷模,从创新角度来讲,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博乐仁说,东莞创新潜力巨大,西门子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和电气工程公司之一,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和医疗领域产品的开发设计,公司发展方向与东莞需求十分吻合,双方拥有共同的创新设想,相信会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西门子与广东的合作始于1929年,该公司东莞代表处于2004年成立,并于2010年7月正式升级为西门子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

 

  来自东莞市外经局最新统计显示,西门子东莞分公司近年来在莞的具体业务主要集中在为宏威数码、丰裕集团、理文造纸等多家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提供自动化设备、技术服务和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为广州-东莞-深圳线、东莞-惠州线城际轨道交通提供牵引信号产品;为多家医院提供CT等影像诊疗设备等。

 

  东莞坚决不能丢掉制造业,另起炉灶

 

  欧洲经济风云变幻,德国经济却稳健运行。袁宝成说,德国经济之所以保持稳健,主要原因是制造业健康稳定地发展。

 

  袁宝成指出,制造业是东莞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东莞未来的产业发展坚持以制造业立市,坚决不能丢掉制造业,另起炉灶。东莞打造创新型经济强市,其中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不断培育、升级制造业,帮助东莞制造业提升,走向高端。

 

  博乐仁对此深表认同,他列举了多个例子阐述制造业对于一个地区稳定、发展的重要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