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网电科院自主研发的“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项目通过鉴定

国网电科院自主研发的“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项目通过鉴定

2012/1/9 15:16:51
   日前,国网电科院自主研发的“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项目通过了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系统技术先进,功能实用,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压缩比高达800:1的电能质量数据实时压缩技术”“软件平台云计算技术”等成果在电能质量监测系统中的综合应用为国内外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是国网电科院稳定所/公司在电网安全稳定分析与控制的基础上,有效拓展产业链形成的新产品。该项目由智能监测装置、手持式测试仪和智能监测软件平台组成。其中,SCS-26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装置用于电能质量数据在线采集和监测,将监测数据每3秒发送到监测平台。由平台将监测数据汇总、统计,进行故障识别、定位、量化分析,改善并提高电能质量。SCS-260S手持式电能质量测试仪外观小巧、方便携带,可广泛应用在输配电、电力电子、电机拖动等领域。

 

  与传统电能质量监测系统相比,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针对电能质量扰动信号不易辨识的问题,采用小波主成分分析法,实现扰动信号快速提取,并提出了一种新的数据压缩算法-极值法,整体数据压缩比可达800:1,节省了数据存储空间,提高了传输效率。该系统首次将“云计算”技术应用到电能质量监测系统软件平台上,提高了电能质量监测系统的可扩展性、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效率。

 

  对于大型厂矿企业、电气化铁路等非线性用户,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可对电能质量状况进行全面监测,还能进行深层的能耗分析,提供合理高效的节能方案。对于精密仪器制造企业等敏感性用户,SCS-2000电能质量智能监测系统能够对相关指标进行重点监测分析、改善治理,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经济损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