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携手曹妃甸新区共同打造唐山湾生态城

施耐德电气携手曹妃甸新区共同打造唐山湾生态城

——— 国内智慧生态城市级能效管理平台将首次应用

       2011年12月26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日前宣布与唐山市曹妃甸新区正式签约。通过政府企业合作平台的建设,唐山湾生态城将拥有中国首个智慧生态城市级能效管理平台,可对区域全生命周期的能耗和碳足迹进行有效管理,将智能建筑和绿色建筑进行结合,并完美融合海量数据处理与能效管理。此项合作基于政府、企业和研究机构三者之间的创新合作关系,将为推动国内生态城市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唐山市曹妃甸新区唐山湾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澎表示:“开发建设唐山湾生态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既呼应了《河北沿海发展规划》,以曹妃甸新区作为龙头区域,加大新兴产业发展,又实现了城市内部的生态循环、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存及可持续发展。唐山湾生态城的目标是用世界的智慧和技术打造中国第一代生态城市,整合日本、欧洲、美国及各个国家的先进技术,本次与施耐德电气合作,在滨海旅游度假区打造区域能效管理平台,其中政府和企业的战略合作是推进城市发展的平台。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实践经验。我们很高兴能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共赢、务实、创新的合作努力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低碳和零碳产业的发展模式,拓展生态城建设和运营的思路,推动全球领先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树立节约型、低耗型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能源服务事业部张章表示:“施耐德电气拥有全球领先的能效管理理念和技术,在生态城建设方面有着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和实践心得。此次在唐山湾生态城合作项目中,我们首次运用了智慧生态城市级能效管理平台,创新地将技术、产品、服务与生态城的发展理念整合在一起,可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快速部署、可靠的能源管理系统。另外,我们还将和唐山市曹妃甸新区联合创办能效管理创新中心,以更好地服务于生态城的建设。特别要强调的是,此次合作开创了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共赢创新的合作模式,这将为国内生态城的建设提供新的发展样本。”

 

        施耐德电气远程能源管理(REM)平台和服务是基于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分布式存储、虚拟化、弹性计算等云计算技术建立的落地的互联网能源数据以及信息托管服务平台。该平台和技术可以帮助生态城市的提高规模化能源管理的可视化水平、可追溯能力、决策支持能力。通过该平台以及技术降低了规模化能源管理系统的建立成本、减少了运维和使用风险。城市的规划者和管理者基于准确的信息和数据更加有效地提升城市整体能效运行水平和管理节能减排工作更好地,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唐山湾生态城作为“唐山南部副中心城市、环渤海地区中心城市”,按照国际化、现代化和生态型目标,将建设成京津冀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中心、高教科研及产业化基地和环渤海重要的滨海城市。其总体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位于曹妃甸新区东部,随着北京-天津-唐山的城际铁路建设,唐山湾生态城将融入与北京、天津、唐山30分钟城市圈内,形成方便迅捷、成本合理的交通体系。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0年的销售额为196亿欧元,拥有超过11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2000名员工,77个办事处,26家工厂,6个物流中心,1个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500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