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赫优信:工业通讯领跑者的成功之道

赫优信:工业通讯领跑者的成功之道

——— 访赫优信(上海)自动化系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庆
        信息化技术的高速发展,加快了工业通讯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随之而来是品牌种类越来越多,能够给用户提供一种兼容多种通讯产品的接口,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实力的考验,也是市场发展趋势。德国赫优信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工业通讯产品与技术供应商,提供着各种主流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工程应用与产品开发解决方案,被业界誉为“全球工业通讯领域的专家”甚至是“工业通讯领域各种难题的终结者”。

赫优信(上海)自动化系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庆

揭开赫优信的神秘面纱
        在自动化与技术工业领域,如果一个公司想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么就需要有代表公司核心技术的产品。这个产品要适用于PLC制造商、电机制造商、传感器制造商,也适用于驱动软件供应商等。如果要把上述所有产品连接起来,那么就需要一些苛求且复杂的通讯技术。赫优信就属于这样的公司,它致力于该通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属于工业通讯产品供应商。


  德国赫优信公司由赫汉永(Hans-JurgenHilscher)先生于1986年创建,总部位于德国Hattersheim。最初,公司是由一个致力于电子和控制技术的专家团队组成,在系统工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基于早期市场积累,90年代初期,赫优信将市场目标转向现场总线技术,为发展成为工业通讯技术领域的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奠定了基础。


       赫优信在中国市场从2006年在上海成立代表处到注册为独立的赫优信(上海)自动化系统贸易有限公司,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赫优信中国区总经理杨宏庆说:“赫优信是一个供应商,主要供应通讯接口,包括现场总线的和工业以太网,通过把接口融入到用户产品和系统中,提供的产品形式有板卡、模块、芯片等,目的是让用户应用更加灵活。”


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前提
  综合赫优信的通讯技术与产品研发方向时,杨宏庆认为要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是最重要的。工业通信技术领域范围从现场总线系统到工业以太网,以及随之而来的多种实时性扩展和经由因特网的全球网络接入;从网关、PC板卡到专用集成电路和其相应的操作系统驱动、OPC服务器和配置工具,产品广泛。


  杨宏庆举例说:“通常工程公司会要求产品应用简单,所以我们尽量做到简单应用。比如两种协议,可以用一个网关;两个模块之间可以实现互相转换;要做到一个协议对应一个模块,就需要将网关技术模块化,实现网关的简单应用。因此,我们的通讯模块与主机连接可以让用户自定义。不仅做到了应用简单而且为也客户降低了成本。”目前,赫优信主要有四大类产品:通讯模块、PC板卡、工业网络控制芯netX以及通用网关和以太网网关。其中COM-C通讯模块、CIF通讯卡、netX片上系统、netTAP通用网关、netLINK紧凑形以太网网关等都属于代表产品。


  让杨宏庆颇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在所有的工业通讯公司中,赫优信是唯一一家能够覆盖全世界的总线和协议,提供完整芯片技术的企业。” 德国总部曾经就公司是否卖芯片有过争议,因为对于一些用户来说一旦拥有芯片就可以做成板卡,所以对公司来说在定位上是卖芯片还是卖成品,但是最后决定还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响应市场。无论是网卡、模块、板卡还是芯片客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赫优信提供专业的技术人员帮助客户做好选型工作。


       目前总线居多,要实施以太网是否升级,什么时候升级是赫优信现阶段要考虑的问题。杨宏庆说:“中国正处于发展时期,在建项目较多。尤其是有的工程项目,有些设备还没有以太网接口。因此,就需要寻找过渡性产品。网关作为应急之用,属于过渡产品。但真正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从自身产品入手,使产品不断升级和完善功能,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为了更贴近用户需求,赫优信采用了定制化的设置方式,包括硬件定制和软件定制。硬件定制是直接按照客户的产品系列,软件定制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软件系统定制或者产品开发。赫优信的优势在于能够把产品线统一到一个软件中。杨宏庆说:“定制化能使产品更贴近用户的要求。目前定制化业务在中国已经展开。尽管项目不是很大,主要是偏软件的项目,但通过我们经验的不断积累,引进德国先进技术,以后将做更多的定制化项目。”


应用彰显价值
  市场应用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从赫优信公布的财务报名可看出,其销售业绩呈现逐年快速增加趋势。尽管赫优信的客户来自各个工业领域,各家的业务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需要自动控制环境中的通讯解决方案。赫优信可以为自动化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提供服务。赫优信客户范围广泛,从OEM到最终用户,目前活跃于中国的主要客户有罗克韦尔、ABB、西门子、施耐德、横河电机、北京和利时、浙江中控、艾默生网络能源、Mox、沈阳机床、南京金智、南京科远等等。


  在这些厂商的应用中不乏经典案例:其中netTAP 30网关应用在美国邦纳传感器上、netTAP网关在西门子RFID中的应用 、netX芯片在机器人中的应用、netIC 现场总线模块在贝尔利产品中应用、netTAP100网关在杜尔涂装废气处理控制系统中应用 、RIF 1769-DPM实现了AB CompactLogix系列PLC与西门子Profibus从站ET200M的通讯应用等等,体现了赫优信产品的市场价值。


  从行业应用来看,赫优信的产品在电力行业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杨宏庆表示,未来将要拓展高铁和轨道交通行业。今年发生的高铁事故对他有所触动:“从今年频发的事故反映出,我们的技术还是要做细,在关键领域控制方面要做到升级。在高铁方面,赫优信有信心做好国内市场。”据了解,赫优信在欧洲的高铁市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这证明了其产品质量可靠。因此,赫优信希望在高铁项目上,将与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