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美好生活——让生产更高效,让生活更简单

ABB美好生活——让生产更高效,让生活更简单

2012/1/11 11:36:19

增效节能,功在当代,利在当代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常用的环保宣传语,不过随着技术进步,这句话有可能被改成“功在当代,利在当代”。最近,世界著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就借助ABB的能效审计和能效电机实现了显著节能,而且成本只需要1年5个月就可以收回,实现了“功在当代,利在当代”。

 

       进行节能改造的米其林工厂位于西班牙北部,是米其林全球72家工厂中的一员。项目伊始,ABB团队对工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能效诊断。通过对电机和其它流程关键设备的工作状况进行检测,ABB节能审计团队找到了最具有节能减排潜力的生产环节。

       审计结果表明,工厂436台低压电机效率偏低,只有76.9%,会造成巨额电能浪费。如果把电机更换成符合国际能效等级2级(IE2)的ABB高效电机,则效率就可以轻松提高到84.2%,每台电机每年省电多达895千瓦时,短短1年5个月之后就可以收回换装成本,而且整座工厂的年均碳排放量也将因此减少231吨。

 

       ABB拥有广泛的能效电机生产线,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满足国际能效等级2级、3级和4级的低压电机。ABB是能效电机的倡导者,多年以来一直将高能效产品视为产品组合的核心。

  

全球首个零排放数据中心


       世界上第一个零排放数据中心 - Thor数据中心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能够为客户提供数据云存储业务。最近,中心第一个40英尺数据存储单元投入使用,另一个也在建造之中。这两个存储单元由于采用了由西班牙AST Modular公司开发的创新专利冷却技术,它们的电源使用效率(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能够达到1.07,创造了新的记录。

 

       这项专利技术能够利用中心外部的空气来冷却存储单元,确保装载着敏感设备的存储单元内部温度和湿度适宜。这两个存储单元乃至整个数据中心的电力都来自地热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这意味着Thor数据中心向客户提供的是碳排放为零的纯绿色数据存储服务。

       每一个数据存储单元都安装了两台ABB AC500可编程控制器(PLC)。AC500负责监控存储单元内部所有关键参数,包括温度、湿度、风扇转速、能耗水平、火灾和漏水预警等等,以保证存储单元时刻处于最佳运行环境之中。正常情况下两台AC500当中只有一台工作,另一台处于备份状态。如果工作中的AC500发生故障,备份的那台会在20毫秒之内接管工作,避免监控工作中断。

 

        采用模块化设计的ABB解决方案坚固稳定,功能众多,能够满足对可靠性和工作时间有着极高要求的存储单元的需求。此外,ABB遍布全球的支持和服务网络也为AST Modular提供了重要帮助,这些都是AST Modular选择ABB解决方案的原因。

 

       ABB与AST Modular公司合作多年,此前已经为AST Modular在澳大利亚和丹麦等地的数据中心自然冷却系统提供了可编程控制器解决方案。这些数据中心的电源使用效率也达到了1.09-1.13的优异水平。

 

       AC500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可编程控制器之一。AC500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拥有出色的升级能力和应用灵活性,与竞争产品相比能够创造更大价值。此外,AC500也是市场上速度最快的可编程控制器之一,能够实现更快捷的编程,更高速的运算和更迅捷的数据传输。

  

ABB,增效节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ABB长期以来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增效节能,减少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影响。ABB的努力,不但体现在不断为各行业客户研发生产能效产品,也体现在自身生产流程的管理上。ABB力争抓住每一个机会提高生产效率,保护环境。最近,ABB位于阿根廷的工厂就把厂房屋顶改建成了小型太阳能电站,既节约用电,又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

 

       这个小型光伏太阳能电站坐落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座ABB工厂的屋顶上,占地160平方米,每年可以产生4万千瓦时电力,大约相当于10个西欧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通过使用这个电站,工厂每年可以减少1.8%的用电量,折合24吨二氧化碳排放。

        2009年起,ABB开始在阿根廷推广战略环境计划。该计划将利用ABB自身的能效产品和管理技巧来优化运行中的资源利用水平。这座位于屋顶的太阳能电站就是成果之一。目前除了阿根廷,ABB在印度、芬兰和南非的工厂或者办公楼也在屋顶安装了小型太阳能电站。

 

       虽然几座小型太阳能电站还不足以从根本上扭转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但是它们证明在ABB技术帮助下,人们可以利用屋顶之类的“边角”场所来生产清洁电力,并且保持电网稳定。如果各类“边角”场所都被充分利用起来,聚沙成塔,清洁能源的生产规模上将会迈上新台阶,从而带来更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

 

ABB解决方案:解决世界最大露天音乐节用水难题


       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创始于1970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露天音乐和表演艺术盛会。在为期5天的音乐节里, U2、Coldplay和Beyoncé等名冠全球的乐队轮番登台献艺,每天都能够吸引超过17万观众在10平方公里的会场上纵情狂欢。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临时演出场所,音乐节会场遍布供乐迷生活居住的帐篷和各种各样的娱乐设备,这就要求组办方必须搭建完善的基础设施,以保证数量足以跟一座城市相“媲美”的观众获得完善的饮食起居、供电、如厕洗浴和废弃物处理服务。

 

       供水是基础设施的重头戏。为期5天的音乐节一共需要11,000吨水来满足餐饮、洗涤和淋浴等需求。这些水来自两座专门建造的地下水库,由管道输送到700多个洗手池和100多座水塔。

 

      负责监控这个供水系统的是一套精密的ABB流量测量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由SM500F可视记录仪和WaterMaster流量计系统组成。通过这套系统,音乐节组办方可以精确监测水库水位、流速和整个会场的用水量,这在音乐节41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ABB解决方案就像双火眼金睛,目光覆盖了整个供水系统,使得管理人员能够轻松监控水库和管网的注水流量以及音乐节用水量随时间变化的情况,方便组办方与供水部门核对水费。除此以外,ABB解决方案还负责全天候监视水库水量,在缺水的时候及时发布警报并且指导管理人员以合适的速度补水。最后,音乐节组办方还可以利用ABB解决方案精确计算出活动场地的用水量,从而确保水费的实用实付,避免不必要的额外支出。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万名员工、34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