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现点对点容错功能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现点对点容错功能

——— 新功能提供的点对点容错功能有助于用户最大程度地减少意外停机时间

        2011 年 11 月, 罗克韦尔自动化对其高可用性产品进行了扩展,可帮助最终用户在关键控制应用中实现点对点容错功能。新功能包括冗余 I/O、报警和事件服务器冗余、网络切换以及更快速的控制器冗余切换。此扩展产品非常适合那些石油和天然气、能源和重型过程行业中需要减少意外停机时间的企业,因为意外停机可危及工作人员安全、损坏设备、危害环境并有碍于达到关键绩效指标。

       “由于停机可带来相应的财务风险,这使得企业有必要选择高可用性的容错自动化系统,”罗克韦尔自动化的 Art Pietrzyk 经理如是说。“如果没有准备好这些预防措施,企业很可能遭受意外停机,进而影响生产计划,无法向客户兑现承诺,势必也影响整体生产力。”

        根据 ARC 顾问集团的研究结果,全球过程行业每年都因意外停机造成约 200 亿美元或 5% 左右年产量的损失。ARC 认为,其中近 80% 的损失都可通过最终用户部署高可用性系统来避免。

        为了防止停机,多数制造商都依赖于冗余方式,因为控制系统关闭或丧失可见性时,将导致数据、产品或收益严重受损,损坏设备或造成潜在危险。冗余系统必须对设备实施双重或三重冗余,才能在主设备出现故障时无中断运行。为防止冗余过载对系统造成过重负担,罗克韦尔自动化建议制造商先明确潜在故障带来的成本,然后相应地采取高可用性投资。

       “工程师应争取使用冗余系统以外的方式实现可用性,例如使组件降额、采用多样性设计以及采取客户端-服务器组态方式,”Pietrzyk 说。“工程师采用的高可用性方法必须最好地满足客户的性能和经济要求。而我们的可扩展 PlantPAx 过程自动化系统加上我们的专业知识,正好可为用户实现高可用性提供经济的可定制解决方案。”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高可用性产品包括以下新增功能:

• Allen-Bradley L7x 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和 19.50 固件: L7x 控制器在性能上有极大提升,可使冗余系统的切换更加快速。
• 冗余 I/O: 容错 I/O 提供安全完整性等级SIL2级的冗余输入和输出模块,其中包括支持冗余以太网适配器的模拟量输出,全部不需要进行额外编程。这种 I/O 还具有有助于进行维护的内置诊断。
• FactoryTalk View Supervisory Edition (SE) 6.0: FactoryTalk View SE 6.0 软件支持报警和事件服务器冗余,使运行中的服务器和备用服务器之间基于设备和基于标签的报警的自动同步,以及组态统一的报警历史记录。
• EtherNet/IP I/O: 设备级环型、星型和其它 EtherNet/IP 拓扑结构提供的各种容错网络可满足可用性、成本和性能要求。例如,采用设备级环型拓扑结构时,无需增加交换机便可组建 EtherNet/IP 网络,接线采用从节点到节点的菊花链式,进而有助于缩短布线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