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罗克韦尔 PlantPAx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

罗克韦尔 PlantPAx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

——— 基于控制器的可扩展批次和顺序控制解决方案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可为系统集成商和加工机器制造商大幅缩短工程时间,同时还可为最终用户提供基于控制器的核心顺序管理功能。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帮助:
• 最终用户基于一个过程控制策略在全厂范围内安装一致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来达到标准化。
• 最终用户和 OEM 与更高级别的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软件系统相集成,从而减少启动和过程验证时间。
• OEM 提供与最终用户喜好无关的单个过程控制解决方案进行独立或集成控制,从而减少工程开销并缩短交付时间。
• 系统集成商消除使用各种代价昂贵、工程密集的自定义编码顺序管理解决方案的必要。

概述
        罗克韦尔自动化深知,对于批次和顺序控制来说,一个解决方案不能适用所有情况。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变化,罗克韦尔自动化正在为其 PlantPAx 过程自动化系统提供一种可扩展的“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解决方案 –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它提供一种灵活的、基于控制器的批次和顺序控制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与应用程序服务器和软件无关。
        现在,您可以通过标准用户界面直接在控制器中组态顺序和配方,无需更改系统编码。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适用于以下应用:需要顺序管理功能,但并未复杂到需要基于服务器批处理软件包的应用。本解决方案允许您从小处着手,并在需要时将其轻松扩展到如 FactoryTalk Batch 这样的整体软件解决方案中,无需进行代价高昂的重新设计和测试工作。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利用 Logix 控制平台和 FactoryTalk View 实现集成化控制和可视化。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集成架构系统的一部分,该应用与公司大型系统采用相同的组态、联网和可视化环境,不但可实现本地通过单个单元进行监控,而且还支持在同一控制器中使用多个独立的单元。这可帮助系统集成商、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经济高效地与全厂控制系统进行集成。

利用标准技术的可扩展解决方案

典型应用
        在传统的批次控制应用以及非传统的设备顺序活动中,都可以使用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它非常适合像搅拌机、混合机和反应器这样的独立批次装置,这些装置通常需要能够灵活地组态过程顺序(流程)和配方设定值(制剂)。此外,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也是一些常见顺序控制应用的首选解决方案,像连续过程启动/关闭、设备顺序控制或滑道清洗控制等,在这些应用中,都需要灵活定义活动是否可重复执行。

 利用标准集成架构技术
        由于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是使用Logix & FactoryTalk View 平台的标准功能构建的,因此它可以提供一种通用方法,可以组态和控制跨越不同硬件平台的过程并使该过程可视化。对于小型的、基于滑道的控制,可以使用 CompactLogix & FactoryTalk View Machine Edition,而对于大型的、多单元系统,则可以扩展到 ControlLogix & FactoryTalk ViewSite Edition。通过此策略,您将有机会在独立于硬件和软件平台的情况下,使整个企业的控制解决方案实现标准化。


直观的开发和运行时环境

 

设备组态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利用ISA88.01 物理模型层级结构组态您的顺序操作中的物理设备。通过基于 HMI 的用户界面,可以创建和维护有关过程设备的信息。定义完设备功能后,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构建灵活的顺序。您将不再受自定义编码组态的约束!

顺序组态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采用标准用户界面,可构建用于定义过程中的设备操作的顺序。此编辑器提供一种根据 ISA88.01 工序模型组态、组织和存储顺序信息的简单方法,并且包含配方定义、设备要求以及制造产品时的所需顺序。此外,还可以使用内置于同一组态接口的安全的运行时编辑功能。这可以确保过程中的任意阶段均具有最大灵活性!

 


操作员运行时控制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通过使用开箱即用的功能,使用户可以安全地访问直观的运行时用户界面。这使您可以加载顺序、控制执行、响应手动提示以及查看任意操作员终端上的运行系统信息。可以在需要更多信息时查看详细视图或者将汇总控制直接嵌入现有过程控制图中。无论具有何种可视化需求,您都会获得所需的控制,简直触手可得!

 基于控制器的可扩展解决方案

        设计的 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允许将基于滑道的设备作为功能完备的独立解决方案进行开
发、测试和交付,并且在必要时也可以无缝集成到更大型的控制系统中。该策略使最终用户可以
选择进行集成,而无需对交付设备的 OEM 施加设计约束。此外,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使最终用户能够扩展操作。起初,我们可能只需要独立操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不断扩大或者要求不断变化,应当可以选择在一个系统中将这些独立的基于滑道的设备捆绑在一起。Logix 批次控制和顺序管理器便提供了这一级别的扩展性,从而可以避免代价昂贵的重新设计和建造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克韦尔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全厂晨会与交接班系统-DMS

福斯派基于工业物联网的生产运营一体化数字管理平台

罗克韦尔自动化当选福特主控系统提供商,助力福特汽车公司推进电动汽车计划

罗克韦尔自动化ASEM6300工控机

罗克韦尔自动化PowerFlex 755TS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