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启用“感知车站” 停车调度实现智能化

启用“感知车站” 停车调度实现智能化

2012/1/30 15:14:39

       今年是无锡汽车客运站“三站合一”启用后的首个春运,车站内除了设有多种自助服务设施外,车站的智能化管理和运行也是本次春运的一大亮点。

 

  随着春运高峰来临,车站日均班次已接近1800余个。为达到日运行班次的要求,新车站启用了全国范围内首创的“感知车站”智能化停车系统,通过车辆上的“身份证”获得班次信息,系统根据车站内的停车记录,结合车辆班次的路线、时间等信息,自动化、最优化的指引车辆进行下客、停车、载客、出站等指令。从而解决停车场内停车位有限的问题,既减少了节运期间车站内的人力投入,又提高了车站内车辆的运转速率。 同时,班车到达时间和晚点信息等内容都会准确地在站区智能显示设备上,旅客能够迅速获取班车信息。

 

  为了保证进出站车辆顺畅,智能调度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智能调度系统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对客运车辆和相关资源实现全面“感知”,通过RFID传感技术与报班系统、车场管理系统、联网售检票系统、电子调度系统、GPS通讯系统的结合,打造感知车站管理一体化传感平台,从而实现相关业务的集中智能化管理,建设全方位感知的智能化物联网客运综合管理平台。另外,整个无锡汽车客运站覆盖企业级无线网络,旅客可以享受无处不在的免费无线上网。

 

  车站结合了移动计算技术、移动识别技术,以各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全面提升旅客候乘车服务及管理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春运运营环境,从而提高了节运期间客运站整体的运作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