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车联网顺势发展 将智能交通管理进行到底

车联网顺势发展 将智能交通管理进行到底

2012/1/31 11:57:37

        随着2012年春运大幕的拉开,安全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有车族选择拼车或自驾回家。未来的几天中,华北地区将出现雾霾天气,全国将会被大雾及霜冻所困扰,这给路上交通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如何有效缓解路面交通事故,除施行春运紧急预案外,还应从科学的角度出发,杜绝堵车、追尾等交通问题。


       近日,新一代交通控制网的研究设计被提上日程。汽车移动联网监控成为这个项目最核心的部分。据了解,汽车移动物联网核心是利用传感器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智能计算技术,发起对道路的全时空控制。该技术的最终预期是实现道路交通的"零堵塞"、"零伤亡"以及"极限通行能力"。据悉,该技术具备四大功能,交通拥堵控制、交通安全控制、交通信息服务和商业运营服务。我国汽车产业以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加上"物联网"这个新兴产业在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的大力推进,车联网将会在今年的发展中一帆风顺。

 

       实现车联网也是智能交通管理的方式之一,通过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对车辆进行数字化管理,对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时在线跟踪与监管,从根本上推动汽车数字化标准进程。当然,实行车联网并不只是空谈,它需要付出行动,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技术难题;其次要解决部门及行业间的沟通难题。


       车联网不是单一的一个网络或是一个部门,它需要尖端的技术及高效的网络组。首先加强传感器操作,让交通灯、摄像头、拥堵路段报告、及天气情况等多方因素链接到一起,实现汽车与道路的完美融合。同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及配合,利用物联网技术将汽车、道路、天气、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一个互联互通的网络。相信,在"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在物联网逐渐成熟之时,车联网是解决交通拥堵,实现智能交通管理的最佳方式。


        据了解,现在全球汽车移动联网还处于起步阶段。若未来的几年把车联网作为一个技术突破口,相信不仅会抢占全球汽车经济的制高点,同时也会成为另一新兴支柱产业。今年,物联网逐渐走向成熟,今年,车联网将会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将智能交通管理进行到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