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Q E3预期提振金价 欧美油价走势背离

Q E3预期提振金价 欧美油价走势背离

2012/2/6 15:36:32
        过去一周,国际市场方面,黄金冲高回落备受市场关注;原油方面,纽约、伦敦两地油价走势背离,价差再次扩大。

  受益于市场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 E3)的预期,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冲上1700美元上方,本周继续冲高,一度突破1760美元/盎司。

  美联储上月首次议息会议宣布,将保持接近零的极低利率,并预计将这一极低利率至少维持至2014年下半年,以刺激经济发展。倘若经济复苏势头恶化,还可能推出新的宽松举措。此消息使市场对此前(Q E3)的预期大幅增加,国际黄金、白银价格迅速拉升,纽约金价一周内上涨4%。

  不过,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并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美国失业率也进一步下跌至8.3%,令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量化宽松的预期有所减弱,国际金价大幅跳水,回吐本周所有涨幅,全周小幅下跌。

 

  原油方面,受美国石油需求疲弱影响,纽约油价持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但3日受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利好刺激转而大涨。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元,收于每桶97.84美元,涨幅为1.54%。3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1美元,收于每桶114.58美元,涨幅为2.24%。

  不过,全周来看,纽约油价周跌幅逾1.7%,伦敦布伦特油价周涨幅为2.8%。两地油价价差再度接近17美元,随着伊朗局势、欧洲债务问题等多空因素演化,两地原油不同的基本面或将继续支撑价差扩大。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涨跌互现。受美国大豆需求前景良好以及利好外部市场行情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价3日大幅上涨,玉米期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但小麦期价小幅下跌。

  当日有传言称欧洲将积极购买美国大豆,加上当日股市及其他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涨势明显,共同提振大豆价格一度升至1月26日以来新高,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325美元,涨幅1.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