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海能源中高压管道维修技术获突破

中海能源中高压管道维修技术获突破

2012/2/6 16:06:18

         在1月18日总公司科技部组织召开的2012年科技项目验收会上,由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建设工程公司(下称海油发展油建公司)承担的总公司级科研项目“中高压管道在线维修设备的研制”通过验收。至此,中国海油海上油田有望实现中高压管道的不停产自主维修,抢修时间由过去一周以上缩短为24小时,安全隐患大为降低。

        据项目经理黄建虾介绍,项目立项之前,我国海上油田中高压管道自主维修和应急抢修能力较为薄弱,相关施工作业标准、规范欠缺,尤其是带压堵漏技术规范几乎没有,长期以来只能依靠外委专业厂家开展管道维修作业,且大多为停产后维修,由此带来维修成本高、规范化程度低、安全隐患高和维修周期长等诸多缺陷,建立一支自主化专业管道维修队伍已成为保障油田安全生产的当务之急。

        为此,海油发展油建公司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成立联合科研项目组汇集国内成熟的陆地带压堵漏技术、海上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和国家相关法规,完成了适合于海洋石油应用的带压堵漏技术研究,研制了一套专门用于海洋石油的中高压管道带压维修设备,并先后编制海洋石油中高压管道各类带压维修操作手册达27本,累计超过3000多页。此外,项目组编著了《中高压管道带压堵漏工程》一书,已于2011年7月出版发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