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印度拟征电力设备19%关税 新增设备50%来自中国

印度拟征电力设备19%关税 新增设备50%来自中国

2012/2/20 11:06:09

据《印度快报》19日报道,印度政府准备对进口电力设备征收19%的关税,并将在超大型发电厂的竞标中增加强制性的本地采购条款。

报道说,过去两年印度本地生产商一直在推动对进口电力设备征税,印度计划委员会成立了专门小组研究,建议征税14%。但考虑到此举会减缓新增电力速度,印度财政部一直不同意。今年2月初,印度总理办公室介入重新推动,财政部17日同意对进口电力设备征收5%的关税、10%的反补贴税以及4%的附加税。预计今年2月底印度内阁经济委员会将审批这一决定。

据报道,目前印度从中国进口约25%是电力设备,印度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新增电力设备的一半将来自中国。

中国驻印度的电力企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加税将损害印度电力行业私人业主的利益,影响印度新增电力速度,是印度经济增长的瓶颈之一,一直遭到印度电力部门的反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