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高性能生物质润滑油保障德国海上风电发展

高性能生物质润滑油保障德国海上风电发展

2012/2/20 16:04:45

高性能润滑油是风力发电机组保持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材料。近日,德国WinLub-2研究协会针对海上恶劣环境开发出了高性能环境友好型生物质润滑油,其性能优于传统石油类润滑剂。

德国超过6%的电力供应源自于风力发电,德国全境共约有2.2万个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德国海上风力发电所占比例依然很小,但考虑到海上风力发电比陆地风力发电更节约土地,而且风力来源也更为稳定和强大,海上风力发电将是德国未来风电发展的重点方向。截止2010年底,德国已批准了26个海上风力发电场建设工程,共包括1850个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到2030年,德国海上风力发电场数量将发展到40个,每年将可提供约2.5万兆瓦电力。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对润滑油要求很高,这也是制约海上风力发电发展的重要技术因素:一方面要在恶劣的海洋环境中保持较长的使用寿命,另一方面又要尽量减少对海洋生态环境的污染。为此,包括福克斯润滑油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组成WinLub-2研究协会着手研制海上风电机组专用高性能生物质润滑油。2011年底,研究协会在其前期研究结果开发出了新型生物质润滑油。与传统石油类润滑油相比,新型生物质润滑油不仅性能高于传统石油类产品,而且由于其产自于天然原料可以保持无毒害性、实现生物降解。德国联邦农业部(BMELV)对WinLub-2研究计划提供了为期3年的经费支持。

根据德国可持续原料专家署预测:环境友好型生物质润滑油在德国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生物质润滑油的年均使用量仅为3.5万吨,约占市场份额的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