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2年橡胶行业出口压力增大

2012年橡胶行业出口压力增大

2012/2/24 14:18:27

    220日,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公布2011年橡胶行业统计分析。2011年,橡胶行业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全年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出口增幅呈现持续回落趋势,主要产品结构及出口结构稳步调整优化。受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的影响,行业经营效益下滑。中橡协预计2012年出口增幅将继续延续去年的回落趋势.
    中橡协对轮胎、力车胎、胶管胶带、橡胶制品、胶鞋、乳胶、炭黑、废橡胶综合利用、机械模具、橡胶助剂、骨架材料11个分会412家重点会员企业的统计显示,2011年,橡胶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122.11亿元,同比增长16.97%;实现销售收入3110.31亿元,同比增长17.58%;实现出口交货值882.51亿元,同比增长27.05%。行业实现利税177.26亿元,同比下降2.95%,实现利润98.11亿元,同比下降9.03%341家重点企业中(不包括助剂、骨架)50家亏损,亏损面14.66%,亏损额8.87亿元。其中,45家轮胎重点会员企业2011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9.09%,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39%;综合外胎产量同比增长2.54%,子午线轮胎产量同比增长5.54%,全钢子午胎产量同比增长4.29%;子午化率达86.65%,同比提高2.46个百分点。出口轮胎交货值同比增长27.44%;出口率(值)为33.59%,与去年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出口轮胎交货量同比增长3.9%,出口率(量)为42.27%,与去年同比上升0.55个百分点。 
    中橡协分析认为,我国汽车行业在经历了2011年产销增速大幅回落后,2012年将有所恢复,这将对橡胶行业产生明显的拉动效应。随着欧盟REACH法规的逐步实施,以及将于201211月正式实施的欧盟轮胎标签法,国内轮胎企业出口欧盟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安全环保压力。美国出于大选年政治考虑,对华贸易态度明显趋于强硬,2009年开始实施的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可能会延期,针对全钢胎的双反案的阴霾也未散尽,预计今后的贸易摩擦态势将会升级,有可能再次染指中国轮胎。 
    预计2012年,橡胶行业出口将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预计出口交货值全年增幅实现20%左右,主要产品轮胎的出口量增幅也将继续回落,面临持平的危险。但受益于内需市场的改善,预计全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轮胎产量将能实现8%以上的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