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半导体产业调查:今年半导体产业保守

全球半导体产业调查:今年半导体产业保守

2012/2/27 11:21:17

      据中国时报   安侯建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KPMG)日前发表「全球半导体产业调查」报告表示,未来成长动能仍以手机及无线通讯商品为主,智慧型手机将扮演领头羊角色。但无论是营业或获利成长预期,全球半导体产业经理人普遍对今年景气看法保守,企业持续降低资本支出,就业市场不乐观,智财侵权事件将增加。
  
  KPMG去年底针对全球155家晶圆、IC设计及封装等半导体产业的高阶管理人,进行「全球半导体产业调查」,过半受访企业年营业额皆超过美金10亿元。
  
  KPMG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副主持会计师区耀军指出,不论是营业成长或是获利成长的预期,受访经理人普遍对2012年度景气看法较上年度保守。依调查结果衡量,半导体产业业务信心指数为46,相较2010年的60及2009年的61,呈下降趋势。
  
  区耀军表示,经过2011及2010两年的强劲复苏,预期今年产业景气将暂时趋缓,企业资本支出、研发经费投入及人员雇用成长,相较往年均呈降低现象。
  
  依终端应用市场调查结果指出,62%受访者认为今年预期成长动能仍为手机及其他无线通讯商品之需求,其余主要成长动能则来自电脑及消费性产品,分别为59%及51%。
  
  区耀军表示,随着苹果OS及GoogleAndroid两大平台的竞争渐趋白热化,再加微软普推出芒果系统加入战局,预期2012年智慧型手机市场将有一波洗牌,中低阶产品会慢慢占一席之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