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首个多晶硅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国标实施

中国首个多晶硅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国标实施

2012/2/29 16:07:15
        据石家庄海关获悉,由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和保定海关承办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标准已通过商务部、海关总署审定,正式成为国家一级单耗标准,这标志着我国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领域有了统一准入门槛。

  参与承办此次单耗标准的保定海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国首个多晶硅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国家标准。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保税加工的规范化和技术进步,促进了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

  多晶硅太阳能光伏产品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能源,且产品的规格型号日益丰富、出口量呈增长趋势。缺乏统一的国家级单耗标准,会给不法企业伪报单耗提供可趁之机,扰乱加工贸易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一个统一、权威的国家级单耗标的出台迫在眉睫。

  保定海关以保定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提出的打造“中国电谷”为契机,重点做好以新能源等行业为代表的加工贸易业务,选取加工贸易备案金额高且成品单耗数值相对稳定,适合于标准化定量管理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申报制定单耗标准。

  为了采集更真实确切的数据,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和保定海关的关员们不辞辛苦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与知名光伏企业的技术人员探讨研究,详细了解了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原材料的品质规格、成品品质规格、加工工艺、单损耗情况等相关资料,并进行与会论证,对标准进行细节修订。最终石家庄海关关税处和保定海关联合承办编制的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标准通过了商务部、海关总署的联合审定,成为我国首个多晶硅光伏组件加工贸易单耗国家标准,解决了行业普遍关注、企业迫切反映的问题,也满足了海关监管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