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装备领军企业 给予买入评级

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装备领军企业 给予买入评级

2012/2/29 16:37:00

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19.10 -6.33% 股吧 研报]与自动化成套装备供应商领军企业。公司背靠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依靠自身的创新体系,为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自动化装备领军企业。公司相对国内企业具有明显的技术、人才、品牌和项目经验优势;相对国外竞争对手,成本优势和综合服务优势明显,同等性能下公司的产品价格约为国外的2/3 1/2,具备进口替代潜力。

我国工业自动化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国工业机器人应用在十一五期间发展较快,从20043493台的年装备量,增长到了2010年的14978台,年复合增长率达27.5%。但对比工业自动化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201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应用中的装备密度为105/千员工,远低于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等工业自动化发达国家的约1000/千员工;而在非汽车行业中,我国工业机器人装备密度86/千员工,同样低于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约200/千员工。

下游应用广泛,新业务潜力较大。公司的产品从最初的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工程机械、低压电器等行业逐渐扩大到轨道交通、电力、IT、石油石化、烟草、金融、医药、冶金、太阳能及印刷出版等众多行业,公司多项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产品和成套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大量取代进口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1-2013年公司实现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54元、0.78元和1.09元,按照22720.75元收盘价,公司2011-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426.7倍,基于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成套装备系统在我国较大的发展空间,以及公司自主创新体系下不断拓展新业务的巨大潜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领军企业将受益行业发展,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等下游受宏观环境影响而资本支出下降;新业务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影响技术创新和产品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