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与可视化技术助力智能变电站稳定运行

物联网与可视化技术助力智能变电站稳定运行

2012/2/3 14:47:16
  新年伊始,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的浙江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新生变电站内一片寂静,由国网信通公司开发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在默默“注视着”变电站的一切。自2011年12月7日竣工投运以来,新生变电站一直安全稳定运行。

 

  新生变电站通过物联网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综合应用,实现变电站的环境监控、动力监测、检修辅助、运行辅助、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构建了变电站及设备的三维模型全方位展示,并通过传感技术实现变电站设备之间的信息联络和共享,工作人员可实现网上巡检。基于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能够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为智能变电站运行、检修及综合管理提供支撑。

 

  同时,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110(66)kV以上智能变电站以及常规站智能化改造中,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加快建设智能变电站提供了技术和工程实践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