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钢铁行业占据中国工业节能市场最大份额

钢铁行业占据中国工业节能市场最大份额

——— 钢铁行业占据中国工业节能市场最大份额
2012/2/6 15:41:02
钢铁行业一直是中国耗能比例最高的行业,2005年以来虽然能源利用效率一直在提高,2005年到2008年,钢铁行业的单位工业总产值能耗下降了约45%。但由于行业本身的原因,其能源消耗总量在所有的工业行业中一直是最高的,也因此成为节能市场最大的需求方。 
2010年重点钢铁企业产钢54016.5万吨,比上年增长11.09%;重点钢铁企业能耗总量为26036万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6.18%。能耗增幅抵于钢产量增幅4.91%,说明重点钢铁企业节能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0年地方钢铁企业铁,钢的产量增长速度分别为-5.17%,-0.97%,均低于重点钢铁企业的增长速度,使我国钢铁企业产业集中度得到提高,有利于我国钢铁工业结构优化,能耗的降低,冶金设备的大型化发展等。
2010年全国重点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焦化,烧结,高炉, 转炉,轧钢工序能耗均得到下降,而电炉单位能耗和吨钢电耗是上升的。这是钢铁企业节能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分钢铁企业的部分指标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吨钢耗新水的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有19个企业吨钢耗新水低于3m3/t。但是各企业节能工作发展不平衡,生产结构也不一样,企业之间的各工序能耗最高值与先进值差距较大。说明钢铁工业还有节能潜力。
据gongkong研究,2010年,钢铁行业节能市场规模约为110亿元,其中73%为用户自筹资金,27%为EMC/BOT模式。这说明冶金行业用户多为自有资金充足的大用户,节能服务公司在该市场可以不必靠资金取得优势,更重要的在于所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对现有生产线影响的大小。
——摘自中国工控网《2011年中国工业节能与自动化需求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