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贴近用户提升品质 台达PLC拉动需求

贴近用户提升品质 台达PLC拉动需求

2009/12/9 15:53:18

  作为台达工业自动化大家庭中的一员,台达PLC与其它品牌PLC相比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台达变频器10多年来耕耘的客户群和市场口碑为台达PLC的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台达完整的产品整合能力和贴近客户的服务平台也帮助台达PLC实现了连续5年年平均增长超过30%,在大陆市场位列小型PLC市场占有率前茅。

 

    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金融风暴重创中国产业经济,台达及时调整市场策略:提升中低端和OEM客户服务水平的同时,台达在行业龙头客户的服务以及高速高精应用方面也大展拳脚,工业总线和PM产品得到重点推广。对于楼宇、暖通、环保、交通等民生行业关注力度的加大,也使得台达PLC产品的销量在这场金融危机中逆势上扬。据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PLC产品经理张绍坤介绍,由于运作成功,加之传统优势行业复苏,预计2009年台达PLC的年成长率将接近30%。

 

    PM系列产品定位明确市场看好

 

    在过去的10年中,台达ES系列产品主要面对的是中低端应用的客户,中高端应用则推荐EH系列,但适合高速、高精应用的产品领域始终是空白。张经理介绍说:“当我们面对同一个客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普通应用的PLC是台达的,高速、高精应用的PLC却是进口品牌,而现在这种状况将会彻底改变。”作为台达产品家族的新成员,PM系列产品主要定位在强调高速和高精应用的场合。一般产业机械用普通的小型PLC就可以完成特定的功能要求,但高速、高精的产业机械就需要使用到中大型PLC,而PM产品同时拥有中大型PLC部分功能和小型PLC的特点。

 

    张经理为我们描述了PM系列产品强大的功能:首先,PM系列产品主要强调的特点是高效电子凸轮可达2048点,同时具有PLC的灵活性;另一个特点是G代码的解译执行,并可连续路径处理。在专用数控机床行业,一般需要使用到CNC控制器来处理,此时如果使用PM控制器,将显现出非常高的性价比。在多个行业试机证明,在一般PLC无法处理的场所,其表现可圈可点。另据了解,明年PM产品会增加一款新成员10PM,10PM可接入6组高数计数,具有硬件可调滤波器,4组差分高速输出,4点开极集高速输出。其主要应用在多组高速输入输出的高端应用场合,同时其运算速度会得到进一步加强,用以拓展和完善台达小型PLC的高端应用面。

 

    谈到PM系列产品的推广,张经理强调说:“我们将首先在传统优势行业推广PM产品,如包装行业的高速在线封装、绕线机行业的无骨架多层绕线、电子行业涂胶、点胶和焊接行业的多轴机器人。”在去年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台达更将触角伸向三轴插补和G代码实时下载的专用数控领域,如木工雕刻、玻璃雕刻和线切割等之前不属于PLC的应用行业。

 

    转变角色深化产品影响力

 

    近几年,中达电通PLC业绩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张经理总结道:“从产品发展方面看,PLC产品的性能在不断提升,系列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与之配套的其它台达产品越来越全;从经销商方面看,经销商的技术力量大幅提升,绝大部分经销商从贸易型转向系统集成型;从产品应用方面看,使用单一产品转向使用整合产品,主要是中低端应用转向高中低端应用俱全;从客户方面看,主要是中小客户转向大中小客户并存,越来越多行业龙头客户使用台达产品。


    据了解,2007年,台达PLC在中国大陆销售量超过1亿元。在这一年,台达也意识到已经不可能单纯依靠自身力量实现长期的高速发展。也就是在这一年,台达将对经销商应用工程师的培训转变成一项制度来落实。据张经理介绍,坚持到今年,台达累计培训了400余位工程师,这些工程师也为台达的高速成长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在张经理的眼中,PLC的使用是一种文化,而这种文化的培养必须要得到延续,台达已经开始计划大规模地投入校企合作。不久前,在南京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家台达自动化实验室揭幕典礼之后,台达将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同样的实验室。通过与大专院校的合作,台达产品的推广将会更加深入,同时也为学校科研与学生实践提供了更多种有益的尝试。

 

    新品设计更贴近用户需求

 

    台达DVP-PLC产品由于其高于业界小型PLC的执行、通讯速度以及16ksteps大容量等特点,一举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该产品提供市场最普遍的工业通讯格式Ethernet(ModbusTCP、EtherNet/IP)、DeviceNet、CANopen、PROFIBUS-DP、RS232/422/485,除提供PLC通讯模组外,也有各式远端I/O及Gateway供选用,更重要的是透过高速稳定的工业网络来结合台达全系列工业自动化产品满足用户更便利简易的应用解决方案。同时,为了达到工业级稳定的品质,所选用的设计元件皆为工业规格,并由设计工程人员做单一元件的干扰及耐环境测试,在出厂前由专业研发工程师做过完整的系统应用测试。

 

    DVP-PLC的设计理念就是为了满足客户的使用性,而往更高功能、简易操作、快速通信、增强安全性及编程语言国际多样化也是台达PLC部门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台达于2009年6月正式推出的DVP-ES2系列产品便是以此理念开发设计的。张经理还介绍,今年台达除了推出赢得市场高度好评的DVP-ES2系列PLC外,还推出了全新的符合IEC61131-3标准的编程软件ISPSoft,以满足国际标准控制器的编辑语法。目前可以提供Ladder、FunctionBlock语法,未来将会陆续推出ST、SFC等编程语法。据了解,2010年台达将再推出DVP-SS2/SX2高功能薄型PLC与DVP-10PM高功能运动控制器,以及AH系列中型PLC。

 

    作为以中小型PLC为主的台达PLC产品,绝大部分应用在产业机械行业,应用水平与机械设计水平密不可分。张经理解释道:“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靠量取胜的状况将逐渐发展为质与量同时发展。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重视程度的加强,高速、高精的产业机械比例将越来越大,自动化程度的提升也拉动了PLC的工业要求。”他同时指出,在中国中小型PLC市场,工业总线技术将会得到大量推广。在某些领域,PLC与数控会相互交叉,就像大型PLC与DCS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一样。有更多的功能将取代机械结构和柔性动作,机械将变得更加简单,操作容易、效率更高、材料浪费更少。对于PLC市场发展趋势的精准掌握,也必将使得台达PLC产品成为业界翘首企盼的风向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