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菱电机召开教育合作研讨会

三菱电机召开教育合作研讨会

2012/2/9 17:23:25

        2012年2月2日,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新发展亚太万豪酒店举办了教育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共90多名人员参加,这也是自举办研讨会以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会议主要总结与回顾三菱电机与中国高校合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未来与高校合作的整体发展计划和思路,让参会者了解到三菱电机倾力与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三菱电机中国公司总裁富泽克行先生在研讨会上表示,三菱电机一直以来致力于中国教育,并重视和各高校的合作,每次大赛和教育研讨会都会不远万里亲自来参加,真心的和各大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贯彻“以学校为主、以学生为本” 的原则,形成了一条有特色的学习范围。三菱电机不会原地踏步,会采用更好的模式和高校合作,并扩大与高校的合作范围。
 


                                                                      图1 三菱电机富泽克行先生讲话


       2011年是三菱电机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完成了天津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模拟生产线系统的引进及建设,南京工程学院培训中心的运营、教育合作论坛建设等工作的完成。

       会上,三菱电机教育合作项目负责人徐行健先生阐述了三菱电机与高校合作的整体目标和思路,并介绍了今年工作重点。徐先生介绍,2012年三菱电机重点目标是和各大高校共建实验室,并能确保实验室建设顺利,使用率高。同时将会在各院校建设最新自动化控制水平节能生产线;将三菱技术带到学校,配合老师在自己的科研项目中应用,并将大赛项目转换成实际成果。同时,三菱电机今年会选择一部分高校作为授权联合培训中心,成为授权中心的院校可以进行对内或者对外的培训项目,进而颁发培训证书!据徐先生介绍,这是三菱电机结合公司整体目标,经过长时间调研做出的具体规划,对公司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一直以来,三菱电机非常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为助力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三菱电机及时安排工程师进行校园讲座,让学生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最新技术。在与高校的合作中,三菱电机成功举办了大学生自动化大赛。大赛自07年举办以来,从第一届17个队伍发展到去年56支队伍,在校园的影响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开创思维,得到了高校师生以及联合国科研组的支持与肯定。


    

                                                                       图2 三菱电机教育合作研讨会现场


   随着三菱电机在高校特色活动的开展,三菱电机与高校的合作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目前为止,三菱电机已经与40所院校签约合作,合作范围涵盖自动化,机械自动化,机电等。从去年开始三菱电机将高校合作的重心发展到西北和西南,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的西北和西南学校合作。

       作为合作院校,天津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最新建成了模拟生产线,运用了三菱最新的节能系统。天津大学建成了啤酒模拟生产线,会上天津大学教授从如何建线、设计到如何理论结合实际结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南京工程学院刚完成了生产线框图建设,南京工程学院郁汉奇授权作为国内高校第一家培训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与参会者分享了2011年三菱联合授权培训中心的运营和系列教材的编写情况。

       通过此次教育研讨会的召开,各与会教授与老师对与企业展开一系列的合作活动,表示欢迎与支持。对三菱电机在高校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并相信中国教育事业和三菱电机的合作将会更加持久和深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