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啤酒、乳品行业为中国F&B行业最大的传感器细分市场

啤酒、乳品行业为中国F&B行业最大的传感器细分市场

——— 啤酒、乳品行业为中国F&B行业最大的传感器细分市场
2012/2/13 11:07:07

 “十二五”规划将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提高到战略高度,F&B行业投资前景明朗乐观,预计未来3年,F&B行业投资将实现30%以上的大幅增长。在政策和投资利好的带动性,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未来三年,中国F&B传感器市场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

从各个细分子行业市场来看,呈现出以下特点:

(1)乳品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集中度和自动化水平加速提高。杀菌设备、检测设备、灌装设备、CIP系统等都被强制配备,直接带动传感器市场增长。

(2)虽然目前啤酒行业整体产能过剩比较严重,但是为了抢占中西部等细分地区市场,行业投资动力依然存在,带动各类传感器需求增长,但是市场增速将放缓。

(3)医药行业GMP政策带动医药生产自动化水平提高加速,高端冻干机、无菌隔离装置和自动进出料系统等的需求都大幅度增加,传感器应用需求增加,该行业市场增长动力十足。

(4)烟草行业虽然整体投资表现平稳,但行业资金充足,改造项目市场空间大。

(5)食品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低,传感器市场增长空间相对较小。

备注:

(1)F&B行业包括食品饮料、乳制品、啤酒、制药、烟草行业;传感器产品包括接近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编码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等。

(2)本文观点来源于gongkong市场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