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参与中国首个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建设

ABB参与中国首个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建设

2012/2/22 13:41:00
         全球500强企业ABB近日为中国第一个风光储输综合示范项目提供了先进的电池储能设备,支持该项目中新能源电力的顺利储存和释放,进而提升电网的运行可靠性和总体运行性能。这一项目位于河北张家口,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集风电、光伏发电、储能、智能输电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利用平台,其清洁电力将并入华北电网。
 
         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罗森表示:“储能技术是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可再生能源应用和电网的互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ABB是全球少数几家拥有涵盖电力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全面智能电网及储能技术的领先企业之一。我们很高兴能为中国首个风光储输综合示范项目提供先进的电池储能设备,这显示出了行业各方对ABB技术的信心和充分认可。”
 
         ABB此次一共向张北风光储输项目提供了10组PCS100 ESS电池储能设备。在智能电网应用中,如风能、太阳能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接入会给电网发电带来不稳定性。PCS100 ESS电池储能设备能够实时监控电网电压状态,并对电网系统中的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进行控制,通过调频、调压等手段帮助电池等能源存储设备顺利实现电能的储存与释放,与电网顺利形成良性互动,进而提升电网的运行质量、可靠性以及运行的总体性能。当电网电力不足时,应用该解决方案确保储能电池中所储存的电力能够补充到电网中;而当电网电力富余时,则把富余的电力储存在电池中以备今后使用。
 
         ABB的PCS100 ESS电池储能设备具备高可靠性和高效率。该解决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配置灵活,易于升级;工作效率高,通常状态下电能在交直流转换时的损耗低于3%,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当电网发生故障时,还能够提供紧急备用电源,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北县,是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电网公司联合推出的 “金太阳示范工程”首个重点项目,2010年5月启动。项目占地约20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20亿元,开发规模为50万千瓦风电、1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11万千瓦化学储能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并网太阳能光伏电站、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化学储能电站,智能化运行水平最高、运行方式最为多样的风光储输四位一体新能源示范工程。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万名员工、34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 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