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未来三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

未来三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

——— ---未来三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
2012/2/24 10:43:57
        2010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规模达到280亿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12%。gongkong®认为其增长的驱动动力来自于:
政策环境
因素一: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5月正式推出《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电机推广实施细则》。对额定功率0.55-315KW,额定电压690V及以下的低压三相异步电动机;额定功率0.55-315KW,额定电压690V及以下的稀土永磁三相同步电动机实施财政补贴。
因素二:2010年,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继续提高 ,出口退税率为17%的机电产品已占到整体机电产品的70%,这对于出口占比较大的低压电机产品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因素三:2010年,国家推进电机企业兼并重组,鼓励境内企业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重组的政策措施;并对重组企业融资予以支持,此政策将推动电机行业的资源合理配置,减少粗放型的生产企业,造就更多效率高,实力强的大型企业,并缓解企业资金缺乏的窘境。
经济环境
Ø 2010年全球经济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带动了电机行业的恢复性发展,大批2009年金融危机时停产的项目重新开工生产。
Ø 2008-2009年中国政府推出了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等一系列政策,及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于2010年年底之前投资共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促使了大项目的增加,带动了对电机产品的需求。
Ø 2010年,中国GDP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均呈现快速回升的态势,为电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经济环境。
        中国整体经济的恢复带动各OEM行业不同程度的规模性增长,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提出以及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五次提高和加工贸易政策调整等市场因素促使低压电机稳步增长,因此,gongkong®预计,未来3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于:gongkong
——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低压电机市场研究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