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家电网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充换电和能效管理系统

国家电网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充换电和能效管理系统

2012/2/27 16:13:18

        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在云计算、物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并进一步推广电动汽车充换电和能效管理系统,大力发展通信技术,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生产运行提供保障。这是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2012年信息通信工作会上传出的信息。
 
  坚强智能电网是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为主要特征,对通信网接入能力和信息平台支撑能力提出全方位、多样化、灵活便利、经济高效等许多新的要求。信息通信系统与坚强智能电网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各环节的建设和应用密不可分,要进一步推进跨业务应用的整合集成,必须实现信息通信和电网发展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云计算、物联网技术能够充分解决电网通信用户与电网间的实时交互信息呈爆发式增长困境,在海量数据管理、智能决策、可视化管理和电网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广泛的应用。开展基于可信计算的电力智能终端与公网通信安全防护技术研究,还能够强化互动应用的传输安全。
 
  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已经设计完成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总体研究框架,初步完成云存储、系统虚拟化等产品研发。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力争在云计算、物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探索云办公终端的试点应用。
 
  与此同时,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还计划大力开展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运营和电力光纤到户业务,推广电动汽车充换电和能效管理系统;深入研究智能电网信息通信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各环节信息通信安全一体化管控能力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