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前沿技术助力中国风电产业

ABB前沿技术助力中国风电产业

2012/2/28 16:53:12

        作为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近年来在中国推出了风力发电机、风电变流器、风电变压器和变频器、可编程控制器,以及低压配电、控制与自动化产品等,一系列面向风电领域的前沿技术和丰富的应用方案。
  
        ABB中国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负责人罗森说:“作为风电领域主要供应商,我们很高兴来动中国,展示ABB从风机核心部件到风电并网技术的完整的风电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ABB1.5MW双馈风力发电机将代表ABB风力发电机家族最新亮相。该系列产品采用增强型转子结构和模块化设计,匹配性强,能够轻松应用在当前流行的不同类型双馈涡轮机上。ABBM2QA标准电机和QABP变频调速电机等也将一同推出,展示其一系列应用方案。由于具备高稳定性,这两款电机及其衍生产品无论是在风机偏航还是变浆系统,都已获得广泛应用,帮助客户降低了高额的风机维修成本。
  
        ABB变流器典型的应用案例证明它能全面满足本地电网的并网导则,适用于包括兆瓦级在内所有发电机类型。同时ABBAC500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可为不同容量的风电设备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控制系统,具备丰富的通讯总线、高速CPU、友好的编程界面等优势。
  
        此外,ABB面向风电领域提供完备的低压产品及相关服务,为用户准备了一系列先进的低压配电、控制与自动化产品和方案。其中包括针对新能源行业发展要求而设计的电流、电压传感器、检测器,业经验证的安全继电器、隔离开关、接线端子,以及断路器保护与接触器控制的风电领域应用方案。  

        当前,受沿海风电基地及近海风电发展的带动,中国东南地区正在成为国内风电行业的几大产业基地之一。ABB该领域前沿的技术储备、丰富的服务经验以及深度的产业思维,将帮助这一地区风电产业实现更快增长。
   
        ABB拥有超过30年的风力发电机研发制造经验,拥有应用广泛的风电变流器和不同规格的静止同步补偿器解决方案,以及完备的风力发电变压器、配套产品和各类中低压产品及相关服务。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63万名员工、3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