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0%

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0%

2012/3/26 17:35:49

山东省太阳能协会、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日前对外发布了2011年山东省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专项抽查结果,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0%,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日有用得热量、贮热水箱容水量偏差等项目不合格。

本次专项抽查时间为20118月至11月,共对德州、滨州、威海等12个市的20家企业的20个批次的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进行了抽查。在抽取的20个批次产品中,合格产品为16个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0%

抽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四个:一是日有用得热量达不到国家标准,国家标准为7.5兆焦/平方米,个别抽查产品最低在6.1兆焦/平方米,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热水器核心部件全玻璃太阳能集热管质量差、贮热水箱容水量与采光面积的配比不合理、水箱保温性能差等。二是贮热水箱的容水量偏差不合格,抽查结果有20%的产品此项目不合格,存在将小容积的热水器标示为大容量的现象。三是外观不合格。四是耐压不合格,部分产品存在采用的贮热水箱不锈钢板过薄、密封不过关等问题。本次抽查分析认为,山东省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的质量管理参差不齐,绝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对产品标准的理解和掌握水平高低不一,一些企业不了解所生产产品的相关技术指标,小型企业产品的一致性较差,购买原材料缺乏必要的质量控制环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