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First Solar:印度光伏系统本土化政策无异于自杀

First Solar:印度光伏系统本土化政策无异于自杀

2012/3/27 15:33:15
    全球领先的薄膜光伏电池板制造商FirstSolar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MajaWessels表示,源于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JawaharlalNehruNationalSolarMission)的光伏系统本土化政策无异于自杀,有碍光伏行业竞争。

    MajaWessels说道,由于缺乏竞争,太阳能光伏电池价格不会下降。对印度政府来说,更明智的做法是,向国外制造商开放国内市场。印度政府需要采取措施促进价格的下滑和行业竞争。

    印度计划到2012年实现1000MW的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量,到2022年达到20GW。根据国家太阳能计划的规定,所有投资者必须强制性使用本土光伏组件,并且公司30%的投入够自当地制造商。印度的本土化政策遭到了美国和欧盟的强烈反对。

    Wessels表示:“印度国家太阳能计划是一个空想计划。对于一个具有如此大发展潜力的国家来说,这样的政策毫无道理。”去年,FirstSolar在印度共兴建了2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成为印度最大的国外薄膜光伏设备进口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