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土资源部推"找矿突破战略"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

国土资源部推"找矿突破战略"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

2012/3/31 16:09:36
        3月28日,国土资源部、全国工商联在京联合召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如何在该行动中发挥作用,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会上表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一次超常规、创新性的行动,民营企业在参与矿产勘查开发的过程中,将大有作为。

  徐绍史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民营企业要勇于投资风险勘探,抓早抓先,实现突破;二是要注重资本与技术结合,鼓励企业与地勘单位联合,补齐技术和人才短板,提高找矿效率;三是要力争走探采一体化道路,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是创造条件“走出去”,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扶持;五是要监督并协助政策的实施和完善。他还强调,企业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要重视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用最新的理念、管理、装备和技术从事勘查开发活动,使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会上,部分民营企业家就国企与民企如何共赢发展、国内外找矿特点等问题先后发言。

  又讯 3月29日下午,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体方案》和2012年重点工作。这也标志着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组建的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据悉,为全面推进“十二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地质矿产勘查工作,增强我国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国土资源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编制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计划用8—10年时间,提高地质调查工作程度,实现主要含油气盆地、重要矿产资源整装勘查区、老矿山深部和外围的找矿突破,以及重点成矿区带找矿远景区的找矿发现,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记者 吴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